因果报应实录:十年存钱,一朝济人(外数篇)

严自律


【正见网2011年04月29日】

一、周世宗毁铜佛像,惨遭恶报

周世宗,即柴荣,后周皇帝,纪元 954―959年在位。一生不信神佛。他在捣毁铜佛像时说:“佛教以头目髓脑,有利于众生,佛连身体都不在乎,我难道还爱惜铜像吗?”

镇州的大悲铜像,很灵验。周世宗却要使人击毁那尊铜佛像,他指派人“用斧钺从佛像胸中刺破。”

后来,周世宗北征时,疽疮发于背部,然后洞穿到前胸,惨痛而死。天地间的报应,的确是一点也不差。

二、英雄除害谢并州

桑汲这个人,力能扛鼎,残恶无德。

他在六月酷暑天里,穿几层裘衣,坐在累起的坐垫上,让十多个仆人,给他搧扇子。忽然间,他感觉到不清凉,就斩杀搧扇子的仆人。

后来,他被并州大姓田阑,斩杀于平原。百姓庆贺。有一位女士唱道:

奴为将军何可羞,
六月重茵披狐裘,
不识寒暑断人头。
英雄田阑为报仇,
半夜斩其首,
除害谢并州!(为感谢并州人民,杀之为地方除害)

三、儿冤牛申

宋朝时,茅山地区有个农村的小孩,在放牛时,把自己穿着的汗衫洗净之后,放在草地上晒。

有一头牛,在吃草的时候,把汗衫也吃下去了。他怀疑是邻居的孩子,偷了他的汗衫,就告诉了那孩子的父亲。

他父亲知道后,大怒说:“我生个儿子是个贼,他将来长大了,有什么用处?”就将自己的儿子投入水中,儿子称冤,连连呼天!刚刚才爬出水,又被投入水中。

这时,忽然雷雨交加而来,一个响雷,震死了那一头牛,汗衫从牛嘴里,吐了出来。

那位无辜的孩子,终于得救了。湛湛青天,威慈无限呀!

四、十年存钱,一朝济人

邯郸地区的张翁,家里很穷,没有儿子。他用一个空坛子,经常节衣缩食,存点钱放入空坛中。十年后,存满了一坛子零钱。

这时,听说有位邻居,她生有三个孩子,丈夫犯了罪,被罚做劳役。丈夫准备卖掉妻子,拿钱去赎罪,以便养活三个幼小的孩子。

张翁担扰邻妻离去,她的三个幼子,仍然不能生活。于是就与夫人商量,把自家积存的钱,全部拿出来代偿赎银。但是存的那一坛子零钱,加起来还是不够。夫人便拔钗凑足,一并交给了邻居。

这天晚上,他们梦见:天神抱来一个可爱的孩子,送给了他们。于是生下弘轩先生。

后来,张翁的子孙,相继在科考中及第。

五、冤死别人,自己偿命

宋朝时,有个裴某,裴某有一妻一妾。妾名夏沉香,在井边洗衣。裴妻所生之子,这时,自误堕井而死。

裴妻上诉到州府,说是裴妾夏沉香,将其子挤入井中。州吏换了三次审判官,都判决:对夏沉香杖击一百,然后释放。唯独陈睦,坚持要判夏沉香以死罪,并予执行。

事后,陈睦回到京师。这时,他去拜访一位异人邢生,向刑生讨问自己的吉凶。那位邢生,拒绝回答他,却转身对自己的亲信,悄悄的说:“他冤死夏沉香,快要遭到报应了吧?”陈睦在旁边,竖起耳朵,听到了这话,身冒冷汗,食不甘味。几天后,便死去了。

释迦牟尼佛所讲的善恶有报,难道还会有假吗!

(以上均据明代郑?《昨非庵日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