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谤佛之罪现世显报

晓辉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9月12日】

唐朝岐州岐山县华阳乡王庄村有个人,姓凭名玄嗣。他一向粗犷不信佛,但他的母亲和兄长都虔诚信佛敬佛。

一次,玄嗣的母亲和兄长听说东都洛阳有舍利,想前往礼拜。玄嗣不让他们去,但是其母兄没有听他的话去了洛阳。等他们回家后,玄嗣大怒的说:“舍利有什么神验而前去礼拜?如果舍利有功德,我们家中的佛像也应该有功德。我马上取佛像烧掉他,看看有什么灵验。”说完,玄嗣将佛像扔入火中。他的母亲和兄长赶忙去救,但是佛像的下半身已经被烧毁了。忽然,站在旁边的玄嗣倒在地上暴死,但胸口尚有一丝热气。

三日后,玄嗣醒转过来,他告诉母亲和兄长,他曾经到了一处大概是地狱的所在,有大鸟飞来啄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舌头被按在火坑中烧烤,浑身困苦难忍。用手摸自己的眉毛、头发,全部脱落,周围一片黑暗。他周围的亲属看着他说:“你自己造下的罪业没有人可以代替。”

醒转后,玄嗣的想法已经与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哭着说:“谤佛之罪,已经在我身上得到了报应,我只有叩头乞命了。”他昼夜哀号不止。他的母亲与兄长决定请僧人为其忏悔乞愿造像。

不久,玄嗣与母亲和兄长来到洛阳藏有舍利的佛塔前,五体投地,痛哭忏悔自己不信佛法之罪。忏悔后,玄嗣睡眠稍稍好了些。但是,一年后,玄嗣还是死了。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