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敬佛祈祷化险为夷

晓辉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8月19日】

元魏天平中,定州有个叫孙敬德的士兵,在镇守北部边陲时,请人塑了一尊观音金像。塑好后,他常常在佛像前礼拜,十分虔诚。在他当兵年限期满将还时,被误当作盗贼,囚禁在京都的狱中。因为不胜拷打之苦,就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之罪。随即被判为死刑。

在其被处决的头天夜里,孙敬德礼拜忏悔,泪下如雨。他向神佛祈祷说:“我如今被冤枉,一定是前世的夙因造成的,希望现在可以彻底偿还旧债,永远不再重犯。”他还发了大愿。后来,他渐渐的睡着了。朦胧中,他在梦中见到了一个僧人,教他念《观世音救生经》,并让他诵念千遍,说这样可以从苦难中解脱。孙敬德惊醒,遂依照梦中所记开始诵念经文。到了天明,已经念了一百遍。

当孙敬德被押缚刑场时,他边走边念,等到快行刑时,他已经念满了一千遍。当刀斧手的刀落下来时,令人惊异的事情发生了:刀竟然折为三段,而孙敬德却毫发无损。换了刀再砍,刀又折断了。如此换了三次,每次都是这样。监斩官和围观的人都非常惊异,于是监斩官上报朝廷。孙敬德最终被释放了。

他被释放后,设斋还愿。闻者无不叹服。

(资料来源:隋朝侯白《旌异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