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宣帝滥杀无辜报应等身

晓辉整理


【正见网2007年09月17日】

北朝北周宣帝宇文谟,还在做太子时,武帝就对他要求十分严格,常常派一个叫成慎的官员监察。如果成慎发现太子有一点过错而隐瞒不报,就将被处死。于是成慎时常将太子不法之事禀告武帝,武帝因此杖责太子百余次。

等到太子即位,他仍然可以看见胳膊上被杖责的痕迹,因此询问成慎在什么地方。当时的成慎已经逃跑。官吏奉命将他抓回,宣帝随即将他赐死。成慎大声说道:“这是你父亲要求的,我有什么罪过?你滥杀无辜,一定会遭到报应。如果地下有知,一定不会放过你。”

成慎死后,宣帝下令宫内,人们见面不得以目而视,不得在一起谈笑,而且还派官员记录众人的过失。

左皇后的宫内有一宫女,一次因为欠身流出了眼泪,因此被奏劾。宫女回说是因为想起了往事所至。宣帝下令予以惩处。可是,当行刑之人打宫女头一下,宣帝的头就疼的很厉害;打宫女脖子一下,宣帝的脖子也开始痛。宣帝大怒着说:“这是我的冤家。”于是命人将其拉出去腰斩,而宣帝的腰也开始疼了起来。

当天晚上,宣帝出南宫,病情逐渐加重。第二天早上,因为腰痛,连马也不能乘了,只能坐御车而入。所杀女子处有黑晕好象人形,宣帝命人刷了一次,还是如此。如此再三,仍然如此。有司于是挖开地面,用新土埋上,但是一个晚上又恢复如初。

七、八日后,宣帝全身疮烂而死。他死的日期距离成慎死的日子只有二十多天。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2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