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圣德之君唐太宗 (一)

史然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6月30日】

为世代传颂的“贞观之治“,在中国历史上独领风骚,无与伦比。究其因,则是因为唐太宗的圣德所为。以下两则贞观初期的故事栩栩如生地将一个为民而忧而思的具成汤王之德的君王呈献在我们面前。

贞观二年,唐朝京城附近闹蝗虫。有一天,唐太宗进入禁苑中,看到蝗虫,就拈起几只,祷告说:“人民靠谷物活命,你却吃掉了庄稼,如今我宁愿让你吃我的肺肠。”就想把蝗虫吞下去,身边的人劝他说:“这种坏东西吃下去会生病的!”他说:“我愿意代人民受灾,还怕什么疾病呢?”还是把它们吞下肚去。据说这一年虽有蝗虫,却没有成灾。

贞观二年关内地区发生旱灾与饥荒,有很多百姓卖掉子女来换取衣服和食物,唐太宗下令将皇家仓库中的金银丝绸拿出来,替灾民赎回小孩,还给他们的父母。他在诏书中还说:“如果能让年成丰收,天下平安,即使把灾祸移到我的身上也甘心情愿。”不久天降大雨,缓解了旱情,百姓都很高兴。

面对古人,不得不为当今的中国而汗颜。如今的中国,无德无能的江xx为了一己之私,丧心病狂地镇压一群具高德,坚信“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终致天谴人怨,蝗灾、旱灾、水灾、瘟疫肆虐中华大地。唯有终止这场史无前例的对法轮功的血腥镇压,将邪恶之首江xx押上历史的审判台,中国方有平安之日。目前,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对江xx的起诉是在替天行道,益国益民。天道公平,江xx是在劫难逃,气数已尽。天网已收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2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