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当人?当神?当大法造就的神?

同化法


【正见网2011年02月06日】

是人?是神?是大法造就的神?对于这个问题,我和同修的看法一样:思想念头在名利情欲中就是人,思想念头在法中就在当神。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教导:“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的人。” 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是修炼人明法理后的强大正念和神念。如果能够经常保持这种清醒的头脑和理性的状态,就会一直走在师父安排的神的路上,魔难也会少,三件事也会做的很好,可是这是一个破除人的壳的艰苦实修过程。比如,我经常学法、炼功、发正念时杂念很多,困魔阶段性干扰我,虽然满面红光,头发却越白越多。在法上看,是思想粒子改变不大、思想业力较重所致。因我一打坐就习惯想大法的事、构思文章。由于没有把做事和修炼分开,久之形成一种习惯,不但严重障碍思想粒子的改变,还在加强思想业力。从法中我们知道,哪个阶段要丰富我们身体的哪一部份、要修炼出什么东西来,都是有序的,以我们对法的理悟、心性的提高、过去了关为基础的。

师父怎么说怎么做,不多去考虑,反而不知不觉破除了常人因素、低层法理的控制。

二00五年,我们当地大量发《九评》。先发城里,有序的从四门向城中地毯式搜索发放。邪恶调集几个市区县的邪警力,妄图大绑架。突然爆发传染性很强的猪瘟疫,而且还有几条瘟猪跑丢了。聚集的警察被调去漫山遍野抓瘟猪,大绑架的事便不了了之。我们又配合去乡镇大量发放,几乎发遍所有乡镇。邪恶再一次调集邪警力,下决心大绑架。突然爆发三轮车工人大罢工,全部围住市政府,并且把一个跳楼自杀的三轮车工人尸体停在邪党市政府门口,各地记者闻讯纷纷到场采访。这可把邪恶急坏了:又要保护贪官,又要防范民众,又要想方设法阻止记者釆访。于是大绑架之事又不了了之,没有一个同修受损失。

后来总结:我们发《九评》的心很纯、配合很好。师父反复教导要让大陆每一个人都要看到《九评》,而我们修炼人自身也被《九评》震撼:对邪恶本质之邪更具体认识的震撼,何况常人呢?赶快发给常人吧,让他们赶快从邪党的谎言毒害中清醒吧。其余什么想法都没有,连显示、证实自己的心都被急迫想方设法传播《九评》的心代替。再一个,我们当时配合的非常好,同修们主动相互协调配合,真的是无处不到、遍地开花。师父反复教导弟子们,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邪恶钻空子、配合好法力会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那真是什么常人因素、低层法理都阻挡不住、控制不了,安全也有了最大保障。因为我们的来历、责任,大法对我们的要求是高的,不是造就一般的神的槪念和要求,只有善和慈悲是达不到标准的,大法造就的是全能全责的神。

好几年前,有一个研究生同修从狱中放出后流离失所,她困惑的和我交流:我们修炼为什么要出去讲真相呢?为什么要走出去证实大法呢? 我们修善不就行了吗? 我交流我对法的理解:我们是“真、善、忍”同修,等于是炼宇宙,我们就有捍卫真理、普度众生、清除邪恶的责任,过程中炼就这个能力。道家修“真”,维护“道”就是道家的责任。所以修道有素之人在神安排下,几千年以来一直扮演着帮助开国皇帝推翻无道昏君、改朝换代的角色;佛家修善,他的责任就是教化、普度众生。我们不是修哪一家、哪一门,我们是修宇宙的根本大法,是炼宇宙,大法将把我们造就为全能全责的神:修好自己、证实大法、讲清真相、清除邪恶。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 ”(《洪吟》〈人觉之分〉)。

我的理解是:以纯净的心态做好三件事;事事处处为众生被救度着想,为更多众生的普度、善化而尽力讲清真相、洪扬大法;坚决而理性慈悲的除邪灭乱;守真清靜,动靜如意。同时不断用法清洗自己,检讨不足,遇事内找,错了就改,跌倒赶快爬起归正,不被低的、邪的因素带动,从人中脫颖而出。“金刚百炼清纯现”(《感慨》)。我们是无限洪穹之主的弟子,我们是无上王、无上主神的儿女。师父谆谆教导我们,苦苦救度呵护我们,带我们下走,让我们当正法弟子,就在这样造就、成就着我们的威德,以担起新宇宙中更大的责任,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0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