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官居四品,洪水为灾

感恩


【正见网2010年01月10日】

清代江苏无锡人邹鸣鹤在其做官之前,曾有一次睡觉时元神离体到了冥府,他便向冥府里一位掌管册籍的人询问自己一生的命运。那人就写了八个字给他:“官居四品,洪水为灾”。他正想详细询问时,却突然醒来了。

1841年黄河决口,邹鸣鹤当时正在河南开封任知府,开封随时有被大水吞没的危险。邹鸣鹤认为自己在劫难逃,就把自己以前元神离体去冥府的事情告诉别人。后来经军民合力堵截防洪,开封城得以保全。邹鸣鹤也就此认为自己逃过了这一劫,冥府中那个人说的并不准。

咸丰元年(西元1851年),邹鸣鹤升任广西巡抚,不料他到任不久,洪秀全就在广西造反建立太平天国,他因作战失败而被革职回家。1853年初,他又应两江总督陆建瀛的邀请,到南京帮助办理城防事宜,同年三月太平天国部队攻陷南京,邹鸣鹤也在此次战役中战死。死后,朝廷下旨以四品道员的标准加以抚恤。

至此,人们才明白当年冥府中那个人对邹鸣鹤的预言非常准确:“官居四品”,是指死后朝廷对他的抚恤标准;“洪水为灾”是指他要死在洪秀全发动的造反运动中。其实,很多预言都是不能明说,而需要人悟的。很多时候你认为预言不准,恰恰是因为你用人的观念来对待,而留下预言的却并不是常人。

(资料来源:《庸闲斋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