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神话:挥动翅膀的女孩

王昊天


【正见网2009年08月19日】

新学期开始了,艺术学院新来了很多中国留学生。我们隔天便在留学生宿舍附近的公园炼功。发资料的时候,对面的长凳上就坐下了一个着装前卫大胆的中国女孩。女孩的年龄大概十七八岁,但是脸面的妆容,浓妆艳抹的简直像一幅精彩的油画,长长的头发被染成淡黄色,高翘的扎起来,猛一看很像日本武士,时尚的牛仔裤,好象被刻意的割出了几道缝。

看到她时,我想应该怎么开口呢。看到冷漠傲慢的态度,自己的心里很犯嘀咕。但想到师父说的,要慈悲的对待一切众生,不能光看表面。我定下神来,忽然心中掠过一丝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微妙,淡淡的。我开始发正念,解体自己不好的想法,也清理她的空间场。

我微笑着,走到这位正在抽烟的女孩面前。女孩看到我跟她打招呼,主动的熄灭了烟头。我一面讲三退的重要性,女孩一面听着,一面看着三退的资料,淡淡的说:“我是学艺术的,从来也不对什么党感兴趣。就是小时候带过红领巾,也得退吗?”“当然喽,索性退它个干干净净,没准儿,你的艺术会因此能更好的表达和展现。”女孩听后第一次微微笑起来,很爽快的说:“行,那你给我退了吧。”随后,女孩在三退表格上,很大气的写上了“天使”。

第二次见到她时,看到她脸上曾精致的油画妆容,变成了秀丽的水彩画。她主动的跟我打了招呼,请我到她的寝室做客。刚一進门看到对面的墙壁上,赫然的一幅画:蓝色的背景,闪闪烁烁的星星衬托着一个坐在月亮上的天使,翅膀耷拉着,天使正在托着下巴深思。旁边写着一行字:我是天使,折断了翅膀来到人间。

女孩说,这画是她自己画的,并且画的就是自己。我内心里感叹着生命的深处漫长的等待和思索。我们聊了很久,发现女孩非常的单纯和坦率。如果没有这些后天变异物质的熏染,女孩很有灵性也很聪慧。后来我们進一步认识,我请她看了师父的讲法录像,一整天,她那里都没有去,从早上看到晚,直到看完。女孩一面看一面笑,并指着墙上的师父法像,很高兴的说:“师父在看我呢。”

第二天,女孩几乎有些兴奋的说:“我昨天晚上,梦到天女了,手里拿着一本书送给了我。那一挥手的动作,好漂亮,我现在都还记得。”她比画着,很优雅的动作,随后她指指自己的前额两眉之间的地方,很风趣的说,我这里现在可以看到字,第一个字是“勇”。我听到后真的很开心,女孩得法了。她的双盘毫不费力,打坐的姿势很漂亮,同修们看了也很欢喜。大家都很珍惜刚走進修炼行列的小天使。

回首看看我们的周围,有多少面具下的真实生命,还在等待着。又有多少因为我们的一念,而获以挽救。我看看自己,看看那些来往的生命,原来我们之间的差距就在那一念之间,等待着修炼者慈悲的一念包容生命的永恒。

昔日折断了翅膀来到人间的天使,如今在大法的美好中,从新归正,返本归真。女孩从此改变了,脱掉世俗纷扰的面具,卸下繁杂的妆容,露出清澈率真的真实面孔,随着挥动的翅膀,飞向自己那美丽的世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5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