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天上人间(新加入录音)

同飞天宇


【正见网2009年06月02日】

在三界内宇宙天体中有一处天界,也就是叫天庭的地方,由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主持掌管这里的事务。这里的宫殿雄伟神圣,金碧辉煌,各路神仙履行着他们的使命,这里的生命极其繁荣且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存在着。

却说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共有九个女儿,翌日,九位仙女在瑶池向人间观看,见到人间一处海湾,景色优美,便一同来到人间,在海湾中玩耍、嬉戏后,匆忙返回天庭。因故在人间留下了一段美丽的传说。(现今在辽南地区,该地由此被开发成旅游胜地。)

人间曾有一书生,家境贫寒,父亲身患重病,书生每日精心照顾重病的父亲,但最终老父亲还是离开了人世。书生此时已身无分文,无奈之下便卖身葬父。书生的孝道震动了天地,玉皇大帝便派七仙女下凡与书生结为连理,让人们牢记以孝为先。这就是家喻户晓,流传至今的黄梅戏《天仙配》的故事,由于流传久了,后人误以为七仙女私自下凡与董永结为夫妻。其实人怎么能明白神的用意与安排。那董永本是天界的一个星君,七仙女本是玉皇大帝的女儿,他们观人间世人随着物质世界的演進,道德一再的败坏,已经没有了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天庭早就给人规定了严格的标准,故动了慈悲心,决定先后下凡共同演绎了这段故事。启迪世人什么是孝,什么是悌,而且神所看重人间的,不是金钱、权利,而是人品;当他们完成使命后,重返天庭。

后来,由于天庭天象变化对应人间的需要,王母娘娘与玉皇大帝的妹妹下到人间分别转生为大辽国的萧太后与宋朝的佘太君。而王母娘娘的三公主也随后与王母娘娘到人间转生成萧太后的女儿。萧太后病逝后,她的皇子耶律隆绪(圣宗皇帝)继承皇位,在萧太后病逝十年也就是辽开泰九年(1020),他为纪念母后建造了咸熙寺,后改奉国寺(大佛寺)。这个皇家寺院,大雄殿气势宏伟庄严,佛像与众不同。高大的佛坛上由西而东排列着原始七尊佛像:释迦牟尼、拘那含牟尼、毗舍伏、毗婆尸、尸弃、拘留孙、迦叶。正中的毗婆尸塑像最高,合座高度为8.6米,向两侧依次低下,诸佛生态端庄,高大慈祥,庄严殊胜,无比的美好。在每尊佛像前两侧,各有一尊协侍菩萨,造型生动优美,神态各异。佛坛东西两端,各塑一尊威武刚劲的天王像。在大雄殿的梁枋上,呈现着当时辽代建筑手工彩绘,色彩艳丽,形态各仪、栩栩如生,有飞天、莲荷花、海石榴、草凤等,最为生动者当数梁架下面的飞天,面相丰润美好,衣饰缤纷,姿态优美。大佛寺落成之时,开光庆典的场面异常壮观。作为萧太后的女儿,当年的一幕幕仿佛就象发生在昨天……其实, 萧太后与她的女儿完成使命后,也重返天庭。

大佛寺历经千年,经过多个朝代,竟不可思议地退却了五次历史上的劫难,却安然无恙、雄姿依然。其实,这一切自有神的安排、正法的需要。大佛寺殿外左右悬挂的两块牌匾“法轮天地、慈润山河”,虽历经千年沧桑却清晰可见。更让我体悟了主佛的浩瀚慈悲。1992年,慈悲伟大的师尊在国内讲法,先后几次到大佛寺,当师尊打起大手印时,佛像中的拘留孙佛竟流下了两行眼泪,如今还清楚可见。

这一世,我历经种种苦难,终于成为师尊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随着修炼,不同阶段师尊打开了我的部分记忆,一个偶然的机会有缘来到了这里。站立在释迦牟尼等诸佛前,记忆起了久远的往事,两千五百年前,作为释迦佛的授记弟子,曾留下了很多修炼故事,为后来的人修炼、敬仰神佛奠定了文化基础。只是,当年释迦佛的弟子中,还有些迷在人中,他(她)们已经忘了回家的路。

有幸得到师尊的救度,见证了大法的超常与玄妙,从古到今、辗转轮回、天上人间,这一切来自于师尊的久远安排,以及不同时期师尊的多次结缘。

忆往昔
天上人间
辗转轮回
了使命
奠定神传文化
观今朝
大法弟子
助师正法
救众生
再现亘古辉煌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