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担心猪流感病毒与禽流感病毒结合致新病毒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5月12日】

据BBC5月11日报道,科学家首度发表对猪流感病毒(甲型H1N1新型流感)蔓延的详细分析报告。

分析显示,这一新型流感的爆发可以与上个世纪的全球性流感相比。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发表了对甲型H1N1新型流感蔓延的详细分析报告。

这是自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科学家首次对它的传播程度和死亡人数作详细分析。 分析预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的病毒要比一般流感病毒的传染性强得多。

季节性流感的传染率通常是十分之一,而现在这一新型流感的传染率,到目前为止是三分之一。 这一研究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可能会有数百万人受到H1N1流感病毒的感染。

虽然这份分析报告对死亡人数的预测不很清楚,但报告指出,病人的死亡率可能在千分之4到千分之14之间。 所有这些都证实了专家此前的担忧,那就是一场全球性大流感现在已经初见端倪。

在新甲型H1N1流感病例继续上升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提醒世界各国切勿忽视监控禽流感H5N1病毒。

报道说,星期五(5月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东盟+3(日本、韩国、中国)卫生部长特别会议,世卫强调:“在监控H5N1方面不要有漏失"。 ”这病毒在一些地区的家禽中很普遍,我们对H5N1一旦成为流行病的情况,一无所知。"

据目前病例看来,甲型H1N1病毒的传播比较禽流感病毒容易,但致命率则比禽流感低。 专家关注一旦这两种病毒结合,可能会变成容易传播而且致命率高的新病毒。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圣犹大儿科研究医院的病毒学家韦伯斯特博士对美联社表示,他最担心的是"H1N1病毒進入H5N1病毒的集中地印尼、埃及和中国,那将带来真正的问题。" 韦伯斯特博士认为现在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据2009年5月11日,世卫组织最新简报25,30个国家正式报告了4694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

墨西哥报告了1626例实验室确认的人类感染病例,包括48例死亡。美国报告了2532例实验室确认的人患病例,包括3例死亡。加拿大报告了284例实验室确认的人患病例,包括一例死亡。哥斯达黎加报告了8例实验室确认的人患病例,包括一例死亡。

下 列国家报告了实验室确认的病例,但无死亡病例:阿根廷(1),澳大利亚(1),奥地利(1),巴西(8),中国(2,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例和中国 大陆的一例),哥伦比亚(3),丹麦(1),萨尔瓦多(4),法国(13),德国(11),危地马拉(1),爱尔兰(1),以色列(7),意大利(9), 日本(4),荷兰(3),新西兰(7),挪威(2),巴拿马(15),波兰(1),葡萄牙(1),韩国(3),西班牙(95),瑞典(2),瑞士(1)和 英国(4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