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漫谈:真假有无

过客


【正见网2009年04月21日】

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为有处有还无。

《红楼梦》或许可以看作是曹雪芹先生的修练笔记。回忆自己的修练经历,然后進行艺术上的加工。写出来,是自己反省的过程。对别人也有好处。而且,关键是留下了关于修练的文化。也许曾经的世间不能留下太明白的东西,于是,《红楼梦》只有八十回传世。

笔者很喜欢红楼中的这幅对联。人间的象,作者认为是假的。当把人间的假象当作了真的的时候,那本来生命的本质就好象成了假的了。你看,神瑛侍者和绛珠仙子是生命的本来,贾宝玉和林黛玉是人间的角色。神瑛侍者肯定是真的了;贾宝玉,就不用说了。真假,其实作者说的多明白呀。

把假的当成了真的,真的就好象成了假的了。这让我想起了天安门自焚的伪案,法轮大法这么好的功法被他们污蔑,咱老百姓可得要擦亮了眼睛。别把假话当成了真话,好人坏人咱可得分清!可以看《伪案》,有视频的分析呢!

第二句,应当是说的一个修炼返本归真的意思。修炼,就是把人间的“有”看淡的过程。就是把高层空间的“无”证悟成“有”的过程。信出去。

当人们知道了大法的真相,那缘分到了的人们也要修炼了。原来是这么好的功法呀!这时不修更待何时呀?原来有一僧一道度那个石头,现在可是宇宙大法度众生!何等的机缘呀!怎么能擦身而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