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文艺界盛赞神韵:非常的完美



【正见网2009年04月15日】

油画家:幕一拉开就是一幅漂亮的画

Joe Mzik具有40余年油画功底,其画作在多家艺术馆展览。他说,“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方方面面完美无瑕。编舞与演员相映生辉,无可挑剔。”

Mzik提到神韵的演出涵盖不同的民族与不同的朝代,“五千年文明浓缩于舞台之上,精彩绝伦。”

他认为每个节目都好,短而精致,“一个接一个的惊喜,令人目不暇接。”

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雪山欢歌》,那个藏族青年腾空飞跃的动作,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

出于职业习惯,Mzik对色彩与构图很是敏感,神韵演出让他惊艳之处在于“大幕一拉开就是一幅漂亮的画。”他说背景天幕与演员服装的配色妙到毫巅,“象那个《扇袖广舒》,女孩们黄袖蓝衫,仿佛直接从背景的青绿山水中走出来。”

乡村音乐家:男高音堪称完美!

“男高音天歌的演唱,堪称完美!”乡村音乐家Mary Resek4月13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第三场演出,她表示,整个晚会不论是音乐还是舞蹈非常非常专业和美丽。

Mary Resek是一位乡村音乐歌手,她最近发表了一张名为《Two in the Saddle》的乡村音乐风格唱片。

她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看神韵晚会,我还记得去年的神韵晚会,太精彩了,所以觉得今年必须再次来看。”

“我再一次深深的陶醉其中,真是令人惊叹的演出!”“美丽的服装,精彩的音乐和编舞,神奇的传奇故事,每一个部份都非常专业!非常精彩!”

感受到春天和希望的信息

“晚会中讲述的故事,神传文化的信息,每一个故事都不同,我从中感受到他(她)们讲述希望,善良,真理的信息,这非常独特。”

她表示,所有的节目都有内涵。“舞蹈《喜迎春》,真是让人感觉到春天的信息、希望以及生命的新生。”她惊叹,“舞蹈中没有一点文字呈现,但是你从舞蹈动作中,能够感受到一切。”

“晚会的所有节目都是彼此融合在一起,令人鼓舞,感到精神振奋!你真的能感受到演员们是用心灵在传达这些美好的信息,你的心感受到的就是他们所感受到的,非常感人!”

给男高音打满分10分

“天歌的演唱,堪称完美!如果要打分而满分是10分的话,我给10分!”

Resek女士特别提到,“男高音天歌的演唱,令人叹服,太美了,太美了,并且强而有力,令人赞叹!我爱极了他的演唱。他的音乐节奏非常到位,你能从他的歌声中感受到情感,当你在阅读天幕上的歌词的时候,你就跟随着演唱者的情感在走。你的所感就是他的所感。”

“他对声音的控制力非常好,可以说完美,他对声音收放自如,并且强而有力,高音和情感似乎从他的嗓子中喷薄而出!同时又有控制力!”

现场音乐伴奏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

“二胡的演奏,只有两根弦,但是却可以演奏出这么多音律,节奏和音色都非常出色,并且乐声让你感到心境平和。”

现场的音乐伴奏,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个整体,和舞台上舞蹈的配合,非常好,节奏非常好。

这么多乐器,他们都平衡得很好,他们都演奏得非常流畅,恰到好处,音色没有一点太强或太弱的感觉!他们非常非常专业!

她还表示,中国舞中演员们的毯子功令人叫绝!

艺术家: 我觉得不可思议 非常的完美

Laura是一名图像设计师、也是一名艺术家。她在演出后的酒会上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神韵演出的令人不可思议,非常的完美。这是对中国文化美的诠释,并通过演出带出了法轮大法美好。

劳拉(Laura)认为演出的水准非常高,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的演出。她说:“我觉得那相当不可思议,非常漂亮而动人。水准非常高,我从来没看过像这样的表演。

她认为这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美的诠释,她说,对我而言表演呈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的宏图 ,这是对中国文化的美的诠释,并通过演出带出了法轮大法美好那样一种感觉。

作为艺术家的Laura她还特别赞赏演出的服装,她非常想自己试穿一下,她说:表演服装相当不可思议,非常的漂亮!我非常想穿穿它们,那实在太惊人了,相当的吸引人……我想为吸引我的应该是演出的开篇,那就基本上呈现了整场演出。

劳拉认为群舞整体协调、漂亮,她说:“他们都相当的协调、又有非常有力的动作,非常的漂亮。我很欣赏多人共舞,那些旋转、翻腾的舞蹈,那就是我喜欢的。”

劳拉还表示作为一名图像设计师,她觉得神韵演出的舞台场景的切换相当利落,非常的好。动态天幕把演出带入另外一个世界,同时天幕跟舞蹈结合起来在舞台上呈现出来的感觉就非常好,非常的完美。实在好极了。”

前著名芭蕾演员:神韵舞蹈优雅 表现力强

前芭蕾舞演员、卡尔加里国际芭蕾舞学校创始人苏曼(Umran Suman)女士与丈夫及朋友一同观看了卡尔加里的最后一场神韵晚会。

苏曼是土耳其裔加拿大人,曾是著名的芭蕾舞演员,苏曼在获得土耳其Hecettepe大学硕士学位后,進入土耳其国家芭蕾艺术团,领舞长达16年。苏曼后来在伦敦皇家芭蕾舞学校学习编舞。1988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创建了国际芭蕾舞学校。她是加拿大皇家舞蹈和加拿大舞蹈教师协会的成员,一直与世界著名的芭蕾舞演员、编舞和艺术家共事,包括Anton Dolin, Dame Ninett de Valois, Molly Lake 等。

4月13日晚,苏曼女士观看神韵晚会之后赞美说:“(神韵艺术团)是一个美丽的团队,把他们的传统舞蹈带到了卡尔加里,这非常好。(晚会的)舞蹈非常优雅,演员的表演非常好,手的动作很美。”

她说:“我喜欢晚会中的服装,很传统。我还感受到很强的能量。演出中还有非常动人的音乐。晚会的每一方面都让我陶醉。”

苏曼还说,这台晚会通过舞蹈讲述故事,这方面的表现力很强。“通过音乐、舞蹈表演,他们(神韵)带来了很好的故事,传递着非常清楚的信息。”

在接受采访期间,苏曼女士多次由衷地赞赏神韵艺术团是一个非常自律、很美的团队(beautiful group)。

声乐家:身心溶入唱歌的意境之中

“我的心完全溶入在唱歌的意境之中!”声乐家Deanne Matley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12日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上半场后赞叹,神韵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音色以及声乐技巧非常高,并且对声音的控制力很好。

Deanne Matley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是一名音乐家,从小接受艺术以及声乐的熏陶,她曾经师从著名音乐家学习声乐。除了从事音乐,她目前还在一家娱乐新闻机构担任经理。

Matley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令人赞叹,非常美丽,无法形容的美,演员们极具天赋,她们能做各种高难度动作,男演员们强有力的表演令人惊叹。”

“独唱非常出类拔萃,我的身心都完全溶入了唱歌的意境之中了。”她表示歌唱家的声乐技巧很高,“她的音质非常好,对声音的控制力非常好,演唱起来很自如。”(指的是女高音姜敏的独唱《真相在传》)“我现在非常期待听下半场歌唱家的演唱。”

“女演员在舞台上跳起舞来就像是在流动一般,她们的脚步非常轻盈,脚步落在舞台上就像是没有声音一般,令人赞叹!”

“服装非常美丽,我喜欢晚会中所使用的背景天幕,并且天幕(是动态的),和舞台的故事剧情紧密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天人从天幕上飘然而下,又飞离而去,(舞台效果)非常的干净利落。”

“中国古典舞非常美,很平和,流畅自如。同时,你可以感受到,演员们对表演非常投入,你可以从表情上判断出来。”

Matley 还对神韵演员们赞叹有加,“他们都是非常训练有素的演员,他们的表演非常精确―每一个演员和其它演员的配合都非常默契,他们的心都是一体的,非常非常平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