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卡尔加里落幕 能源金融界如沐春风



【正见网2009年04月15日】

在笼罩全球的经济大萧条的阴影下,北美石油重镇卡尔加里也无法全身而退,各大能源与金融公司相继進入经济寒冬。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的第三场也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演出,正如当下的天气一般,如春风拂面,融化了能源界与金融界人士的心上冰雪。

当晚来自石油公司与各大银行的嘉宾冠盖云集,均是慕名前来观赏神韵,现场气氛热烈,佳评如潮。“丽若春梅绽雪,神如秋蕙披霜。”的神韵珍品将美丽、善良与真诚传递给了世人。《喜迎春》的百花盛开在舞台,也同时绽放在了观众的心里与脸上。

石油巨头总裁:神韵演员极有天赋

作为加拿大的能源基地,卡尔加里的石油公司林林总总。石油巨头Nexen公司总裁Marvin先生,同祖母、夫人、儿子、女儿,一家五口于2009年4月12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Marvin先生在演出结束后表示,神韵所表现的文化和历史让他喜爱非常,“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艺术如此久远,然而能看到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中华文化深厚的历史,令人兴味盎然。”

他称赞神韵演员的精湛技艺,“可以看出她们受过非常良好的专业训练,这是多年努力实践的结果。非常高兴能看到神韵巡演世界,展示中国古典舞、中华文化与历史,展示她们非比寻常的艺术天赋。”

Marvin先生的女儿曾去过中国大陆,她说,“在中国看过杂技表演,但神韵是如此不同。我喜欢这种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传说融入舞蹈中。”

Marvin先生的夫人对演出的色彩和能量情有独钟,“我太喜欢了,她们是顶尖的舞蹈演员。”

环球公司副总裁:法轮功节目最感人

卡尔加里的工程师密度全加第一,大大小小的工程公司遍布市区,其中WorleyParsons Canada是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公司。该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David先生于2009年4月13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David先生对中华文化极有兴趣,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表示,晚会华美典雅,饶富兴味,“神韵带来的是一种独特的、全新的感受,非常美好。”他认为神韵通过艺术方式“将中华文化带到北美的做法很好。”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深深触动了他。节目讲述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遭中共迫害致死后,生命被神佛接引上天,得到永恒的升华。David先生说,“它是最感动我的节目。”

卡尔加里石油俱乐部总经理:舞蹈非常感人

卡尔加里石油俱乐部总经理Rod Thomas 可谓兴致勃勃,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令人振奋,赏心悦目,节目丰富多彩,令人愉悦!


  
我特别喜欢击鼓的节目――《大唐鼓吏》,还有表现花朵的节目,色彩丰富而且美丽。”“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感人,并且这种感受直达你的心,你的灵魂!非常感人!”
  
Thomas对先生神韵晚会使用的三维高科技背景天幕印象非常深刻,他认为“天幕真的有惊艳的效果,令人惊叹!这是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 Thomas和他的夫人一同观看了神韵晚会。
  
他还说:“从晚会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其中有很多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

Tempco 石油钻井公司总裁:编舞非常棒


 
位与卡尔加里的Tempco石油钻井公司总裁Ken 先生表示,“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晚会的色彩明亮,五彩缤纷;舞蹈非常美,音乐令人鼓舞,令你感到精神向上。”
  
Ken先生最喜欢的是《喜迎春》,表现春天的花朵,他说:“我认为编舞非常棒,赏心悦目,节目中有令人惊喜的地方,我非常非常喜欢和陶醉!”
 
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令Ken先生惊叹,他表示,“这个两根弦的乐器,可以演奏这么多范围的声音,令人吃惊!并且音质这么好,美好的乐声就从两根弦中徐徐而出。西方没有这样的乐器。”
  
“演员们所穿的中国传统服装和色彩独有情钟,所有的一切都令我着迷。”
  
他表示:今晚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体验,体会中国传统与文化。

皇家银行副总裁:观神韵惊为天人

加拿大最大银行―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副总裁Dave先生用“惊为天人”形容神韵带给他的身心震撼。一提到当晚的演出,Dave先生满面笑意,赞声连连,“惊为天人!太棒了,没的讲!从舞蹈与音乐中学到中华传统文化,妙不可言,我深深陶醉其中。演员极有天赋,音乐辉煌壮丽。”



他第一次见识中国独有的乐器―二胡,感觉相当奇妙,“只有两根弦,却能奏出千音万律,想破头也不明白她(美璇)是怎么办到的。”
  
提到天幕,Dave先生啧啧称奇,“神仙从那个大屏幕里飘下来,然后真实的人就出现在舞台上;真实的人走下舞台,立刻就化作神仙飞上去,真是不可思议的经历。”

他赞赏三个鼓舞的出类拔萃,“开场节目中,女孩子们一会儿击打面前的鼓,一会儿敲击另外一个女孩抱持的鼓,辗转往复,令人大开眼界。后两个节目男子击鼓,则充满阳刚之气。”

Dave先生表示无法忘怀《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那个小女孩儿,“她的父亲因不肯放弃信仰被迫害致死,然后神佛下界,将他接引走。 非常喜欢这个节目。”

丰业银行卡城西部交易商金融中心主任:懂得舞蹈的故事和内涵

同样名列加拿大前五名的丰业银行卡儿加里西部交易商金融中心主任Warren 先生赞美神韵晚会精彩绝伦,“演出是这样的精彩,色彩绚丽,演员们的舞蹈动作优雅而精致,给人以美的享受。”


  
“他(她)们的舞蹈不仅是如此优雅,而且传达的信息非常有力,完全懂得舞蹈的故事和内涵”。
  
Warren 先生表示,他被二胡的演奏深深震撼了,“我不得不说最令我着迷的是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独奏(二胡),令人惊叹!”这位银行家以非常缓慢而柔和的声音说:“ 我深深的感动,乐声非常感人,非常美。” 他一边描述他的感受,脸上的表情告诉你,还沉醉在刚刚上半场二胡演奏家美弦的演奏之中。
  
他称赞神韵晚会的三维高科技背景天幕非常独特,包含了很多信息,帮助观众理解节目内涵。

TD资产管理公司资深律师:感受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道明银行也是加拿大前五大银行,其资产管理公司Executive Trust Officer、资深律师Andrew Wilson先生赞美神韵晚会编舞美妙,他说演员缤纷的服装,令人身心俱醉。“天幕从所未见,人在屏幕与舞台间的转换既神奇又不着痕迹。”
  
他说:“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金融业人士:神韵是最美的演出

从事金融规划工作的Mscuuagh夫妇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12日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晚场7点半的演出,Mscuuagh夫人对神韵赞叹不已,表示这是她看过的最美演出。

Mscuuagh夫人是卡尔加里一家公司的金融规划员(Financial Planner),她谈起神韵晚会的观后感,赞不绝口。“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演出!绝对的华丽和精彩!” 她表示,实际上整个神韵晚会方方面面的水平都极高。“男演员各种高难度动作令人赞叹,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今天亲眼看到,给我的感觉非常震撼!”

Mscuuagh夫人表示最喜欢《婆罗花开》的节目,她一副非常陶醉的表情,“真是美丽极了,我感觉自己就像能感觉到这些演员心里想的是什么,真的是看到了她们在表达什么,我真的是看到婆罗花在开放的样子。”“令人着迷,如同你的身心都被带走了一般!”

婆罗花又名优昙婆罗花。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再次开放,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

Mscuuagh先生是一位注册会计师,他表示,晚会视觉效果令人惊叹, 编舞杰出,晚会中使用的传统服装非常漂亮,并且舞蹈和服装之间搭配非常完美。“并且,晚会的各个组成部份都非常和谐地搭配在一起,整个晚会非常美。”

RBC财务规划师:二胡演奏真叫人惊叹

Andrew Wilson先生是道明资产管理公司私人信托部执行信托干事(Executive Trust Officer)、资深律师,他的夫人Sarah Wilson是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务规划师。道明银行和皇家银行均为加拿大前五大银行。
他们赞美神韵的编舞很美,二胡演奏深深打动了他们。

Sarah Wilson手指着节目册上的二胡演奏,充满感情色彩告诉大纪元记者:“非常喜爱这个节目,真叫人惊叹!(a-ma--zing)”。“听着二胡的音乐,我激动得浑身战栗,太美了!”

她说:歌唱家也非常优秀,色彩和服装都太美了,很壮观。Wilson先生则表示:演员们使用扇子比拟鲜花来跳舞,演绎鲜花盛开,美极了。他说:晚会很有娱乐性,每个节目都不长,但是内容很丰富。

Wilson夫妇都很喜欢晚会上的舞蹈,“轻灵细腻,女演员的轻柔,手的灵巧,变幻着各种手势,都是如此令人喜爱。”他们俩都很喜欢那个讲述现代故事的节目,那个家庭的父亲(因修炼被迫害)的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Sarah表示她喜欢那样历经悲伤,找到希望的结局。

她说,观看这个晚会,真是感到中国是如此之大,有着丰富的文化,对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表述方式,文化具有多样性。Wilson先生笑着插话接着说:中国有如此悠久的历史,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加拿大才只有150年历史,这很不同。所以,我喜欢中国的文化。

他说:“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悦的夜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