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病业关时 第一时间用正念排除干扰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01日】

因为最近接连在我身上发生了种种的病业干扰,使我对过病业关有了新的体会。

首先是走路时脚底会痛,原本以为是踩到石头,没在意。但痛了两天觉的不对劲,所以就检查脚底,竟然发现有硬块在作怪。当下就向内找自己,我每天都有炼功,三件事也都有在做,心性关还可以,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当下即刻否定它,排除它,情况马上变好。但隔了一天又作怪,我也马上否定它,结果就没事了。

没过几天,我脑海中突然出现一句话:你要相信师父说的话,真正的炼功人是没有病的!

后来有一天,我的下巴骨头突然疼痛,我的第一念那是干扰,马上骨头就不痛了。

可是邪恶还没放过我,隔了二、三天后,竟让我的左手,像扭到一样痛了起来。这回我没有警戒心,当下只想“奇怪,我怎样扭到的”,一个奇怪,就把正念挡住了,也没很在意。结果第二天炼功时,手就不太灵光了,第一套功法“弥勒伸腰”竟然手快举不起来,也无法抻了。左手既无力又发抖,我却还没悟到是邪恶干扰,结果隔了两天,竟然快速恶化,连咳嗽时,左背都疼痛不已,后来竟然痛到无法穿脱衣服,心情也郁闷到极点,就想睡个午觉,结果手竟痛到无法翻身。当下常人的悲伤情绪想法一拥而上,心想,万一我的左手没法动了,那谁来照顾我?怎么办?

又想万一左手边瘫痪了该怎么办?完蛋了,是不是要去医院治疗等等,让我觉得很伤心难过。还好一觉醒来,我突然悟到要正念排除邪恶干扰,所以发了三、四次正念,彻底清除旧势力加诸于我身体上所设的关与难及一切的干扰与迫害,病业的症状才终于慢慢有了改善,第二天就完全好了。真如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中说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虽然最后知道正念排除干扰,但已吃了不少苦头了,由这件事让我悟到,面对任何病业关时,请千万记的第一时间正念排除干扰,否则等病业在身体上出现严重状况时,迫害就会加剧,甚或失去人身的,造成相当的遗憾,那就非常的可惜,也会造成大法的损失。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说:“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

希望大家都能正念对待病业关,遇到时也都能通过考验!

这是我的一点体会,提出与大家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