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

语直


【正见网2009年03月28日】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喜欢赏心悦目的文章,对其的赞美之词也是毫不吝惜,一篇好文章为什么能成为人们追逐的焦点?人们为什么会对好文章如此喜爱?古人说:“文如其人”,可见做人多么重要。

文章要写的好确实不容易。不但需要不断修正自己思想上的偏差,找出自己认识上的不足,而且要勇于割舍那些本不属于自己,又能使自己陷入迷茫的枝枝叉叉,这也是一个痛苦的选择,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还真是很难分清什么才是我们最最需要的。当写出自己最最纯洁,最最真实的感受时,既是对读者的尊重,同时也是自我修炼的过程。

人生就是在写文章。记得,刚上小学时,第一堂课先生就说“你们就是一张白纸,可以画出最美的图画,写出最绚丽多彩的文章。”随着时间的推移,繁杂琐事在实际生活中,逐渐占据了我们纯洁的心灵,并慢慢改变着我们的思想。如何写好人生这篇大文章,人们似乎也不再考虑。尽管善良的人们还是喜欢好的文章,但是很多时候支配自己的是日积月累的经验和感受,有时甚至有意无意的干着伤害他人、侵犯他人利益的事,却毫不自知。在人生中,谁不羡慕、谁不向往美好的生活?渴望幸福的降临?我们应当如何对待他人,又如何写好人生这篇最大、最重要的文章呢?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友善的对待所有的人。他们爱好和平且与世无争,面对不公时总是理性的讲清事实真相。他们宽容别人的过失,但是对强权的迫害和打压却毫不畏惧,从不退缩,敢于直言面对。他们诚实、正直、无私的高尚品德,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崇尚自己的信仰,按照“真、善、忍”的准则行事。他们就在人类这个大家庭中完善着自己,净化着已被污染的社会环境,以自己的行动树立起了高尚的道德丰碑。他们是在写一篇好文章,一篇大大的好文章。这文章不但写在中国,也写向了世界,不仅受到善良的广大中国人民的喜爱,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

每个人都可以写一篇好文章。如果每个人都写好自己的文章,那么这个社会就可以写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篇好文章。这不正是所有善良的人们共同期待的吗?从自己做起,从周围的小事做起,修炼自己、纯洁自己,让正的力量充满自己的血肉之躯。这是每个人所需要的,也是我所向往的,我喜欢这样的文章,我也要写这样的好文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