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气

天南星


【正见网2009年03月27日】

《神韵》在柏林演出前夕,我在街上遇到了罗伯特。

认识罗伯特是因去年的《神韵》演出,我在发广告时曾与他讨论过中国的修炼方法。他是一家连锁宾馆的老板,50来岁了,为了减轻工作压力,迷上了少林功夫和打坐,还去嵩山少林寺学过。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性格顽强,却不得法。他练功夫扭伤了膝盖,还坚持跑步,结果更糟糕,一瘸一拐的很吃力。当时我建议他在养好膝盖前只练静功。聊天的结果是,他带领全家人看了《神韵》演出。

这次见他愁容满面,我关切的问他近况如何。他说金融危机已经损及旅游业,游客大减,使他的宾馆生意也大受影响。我说《神韵》过几天又要上演了,看看这个演出会有好处。他有些勉强的说:“你的朋友已经给了我广告,可惜这次时间不合适,不是周末,再说去年已经看过了。”听我讲完今年的演出节目一新而且会更好后,他愉快的接过了广告单。

神韵最后一场演出开演前,我在剧场见到了罗伯特。他坐在全场最好的位置上回头张望,我便走过去与他打招呼。听我夸他的座位好,他笑道:“要看就要坐最好的位置”。

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美好演出。我前面的一位女士随着舞蹈的音乐扭动着身体,还不时的抹去眼角的泪水。当巨大的轮盘在天幕转动、众神出现之际,观众席中忽然传来一阵压抑不住的成人的哭声。我看不到罗伯特,但我知道他一定也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之中。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了,兴奋的观众们依依不舍,聚在入口大厅里议论着什么是“大法”。我在人群中找到罗伯特,见他满脸兴奋的发光,便问他有何感想。他灿烂的笑道:“非常好!” 我说那个男高音棒极了。他纠正说:“每个节目都很棒!可惜太短了,没看够!谢谢您的推荐!”“明年还看吗?”我问。他笑道:“当然,明年还要看!这么好的演出会带来福气!”

罗伯特消失在人流中,可他灿烂的笑脸让我难忘。一场《神韵》竟让他彻底摆脱了几天前那个愁眉不展的样子。在这全球经济大萧条的时期,有多少人象罗伯特一样陷入困境,要是能看到《神韵》,他们就会明白真相、获得人生的希望和力量,顺利的度过一切难关。罗伯特是幸运的,当然,此时的他还不能充分意识到伟大的《神韵》给他带来的将会是何等的福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