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放下包袱(译文)

洛杉矶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3月0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前些天,我回到家乡去看神韵晚会时,母亲带我去买衣服。在商店里我看到了一件蓝色羊绒衫,我真的很喜欢。羊绒衫的颜色很鲜艳,我知道我穿上会很抢眼,那个感觉就像师父描述有人看到别人驾驶一辆好车:“现在人看着谁开一台好车,哇,这个车真漂亮,宝马,(众笑)(师父笑)这车真漂亮。”(《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我于是就买下了那件蓝色羊绒衫和其它一些很好看的衣服。

此后不久,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在机场,要赶上回洛杉矶的航班,我去晚了,没能直接進入登机口,因为我有两个额外的袋子。袋子里装着好看的衣服,包括我买的那件毛衣。 因为没有通过检查,我就不能登上飞机。这时,一个搬运工告诉我,他愿意帮我拿着包,带我通过一条捷径去登上飞机。但是他领我走入歧途,把我带到了火车站。当我们快到的时候,火车正要离开。一节车厢上写着“法轮大法”,但由于一些车厢挡在中间,加上携带的那些包袱,我不能及时登上列车。

醒来后,我意识到我需要抛弃那些包袱。绝非偶然,大概就在一两天后,我读到师父的讲法中准确的指出了我的执着:

“作为师父我来讲,我会这样认为你的提高是最重要的,但是你提高时却不是让你在平坦的道路上往上走。带着满身业力上天了,拉着一大堆包袱上天了,(众笑)这怎么能行啊?我得给你设一些关,让你放下那些心、放下那些包袱。” (《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师父的讲法让我非常清楚的认识到:如果想回天国,我就要放下包袱。我理解,衣服本身不是问题,问题是衣服背后的、我对衣服的执着,正如我们的房子是什么做的并不重要。 师父说:“你家财万贯,你的房子都是用金砖盖起来的,可是你心里头并没有它,放的很淡,那我说这就是在钱财上没有执著了。”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我的理解是:我们可以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关键是我们不要执着它们。并且,就像后来一个学员提醒我的,我们确实需要在不同的场合挑选合适的衣服。师父说:“大法弟子应该给别人一个好的表率,堂堂正正的象个人的样。”(《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但我的动机是不纯的。我想要漂亮的衣服,是因为我的虚荣心,我喜欢人们称赞我。一位弟子曾问老师:“能告诉我们虚荣心的根源是什么吗? ”师:情。你喜欢别人说你好,你喜欢别人表扬你、夸你,你喜欢别人尊敬你,任何有损于你形像的事情你都怕,产生了这种心理状态,就是虚荣心,执著嘛。人爱面子的心哪,也是很强的。其实放下心来,别带有那么多的包袱,修的会更快。(《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由于我的情,我喜欢别人说我好看。这就是包袱。 但是表面上的“好看”并不是“真正的好”。要达到“真正的好”,我需要抛弃我不好的人的思想。 师父说:“带着满身业力上天了,拉着一大堆包袱上天了,(众笑)这怎么能行啊?我得给你设一些关,让你放下那些心、放下那些包袱。”(《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在随后的几天,除了学法,我发了很多的正念,几乎每个小时发一次,并在5分钟的清理期间,我清除我的情。赶回洛杉矶的时候,我觉的轻多了,并没有误飞机。虽然我仍带着我的衣服,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执着它们了。

我还想起一件事情。

在我回到洛杉矶的第一天,有人告诉我,洛杉矶的所有学员正在拍照片,祝师父 “新年快乐”,我们需要穿好一些。我想,“这可是一个穿新衣服的机会。”

我打开了我的包,取出我买的蓝色羊绒衫,还有其它装备,也就是裤子和鞋。当我穿好后,学员告诉我,我看起来很不错,而且色彩搭配很好,这让我感觉很好,因为这个学员曾在男装零售店工作过。

因为我穿衣服花了一些时间,我甚至还把鞋子也清理了一下,都到了抵达的时间时我们才离开家。在那一刻,我想起了我的那个梦。梦里,我带我的包袱。

我们一路还算顺利,然而,当GPS告诉我们要出高速公路路口的时候,不顺就来了。那时,还差10分钟我们就要到了。但是,另外一个学员不知道出口会到哪里。虽然我熟悉那个出口,但我没说清我知道怎么走。所以我们只好继续走在那个学员知道的路上。

我们通过那个出口不一会,我就开始感到恶心,头晕,我突然担心我将要发作心脏病了。在几天前,当我观看一部有关摔跤手的影片,那个摔跤手不顾医生的劝告,为了赢得一群人的赞誉而参加搏击比赛,然后他呕吐了,心脏病发作了。我知道感情是我人的思想产生的,我必须排斥它们,专心听CD播放机中播放的师父讲法。回想一下,就像那个摔跤手为了赢得一群人的赞誉,我希望其他学员称赞我看起来多好看。

同时,我们拐上去的那个高速公路车堵的很厉害。直到我们离开这一高速公路20分钟后,我才好不容易才清除了我的胡思乱想。我们驱车前往照相的地方,看到在我们前面100英尺的地方,其它学员站在一起正在拍照。

当我们走出车子,我听到他们用中文说,“师父新年快乐。”然后他们就解散了。我们到达那里确实晚了一点。

我走近他们,一个学员指着一辆卡车,那个卡车的玻璃上写有“法轮大法”。这使我想起了在我的梦中的那个列车车厢,上面也写着相同大小尺寸的“法轮大法”。

我很失望,我错过了这个活动,但更让我感到失望的是,那个梦中给了我足够的提示,我要抛弃我的包袱。现实与我的梦那么相似。在梦中,我也晚点了,在最后一分钟走错路了,被车子挡住路了,看到一个大的“法轮大法”的标牌,但不能及时赶上,我错过了一切。

师父说:“现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错过了这段时间哪,就错过了一切。”(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我的确完全错过了这次活动,这是一个重要的提示,我要从根本上改变我看事物的眼光,否则我将错过更多。

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二讲中谈到遥视功能。

师父说:“在世间法中遥视功能是怎么回事呢?我给大家剖析出来:在这个场的空间中,在人的前额部位有一面镜子,不炼功的人是扣着的;炼功的人它就翻转过来。”

对常人与修炼者来说,区别在于镜子朝哪边照。常人只能看到自己,因为他的镜子能映照出来的只有他自己。当你对着镜面,你会看到什么?你看到你自己-你的外表,你的想法,和你的欲望。准备照相的时候,我看到镜子里只有我自己。

这就是证实自己和证实法之间的差别。如果镜子只面向我自己,我只能证明我自己,因为这样我只能看到我自己。但是反过来,如果我能证实法,我就可以看到我的空间中任何事物。

后来,我看到给师父的问候录像在新唐人电视台播出了,看到同修们通过这个方式在证实法。

从根本上来说,我听起来多聪明或看起来形象多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到底是不是集中在救度众生。错过这这次活动提醒我自己是否用心在我的使命上,有什么东西阻挡我完成自己的使命。

因为我没能参加照相,我不得不放下我这个情的包袱。

另外一天晚上,我梦到自己终于赶上了一辆“法轮大法”班车。看起来好像是神韵艺术团用过的车子,只是边上画了仙女,象《洪吟》里面画的。能赶上车我感到很幸运。这次为了赶车我什么行李都没带。

我猜想错过照相后我放下了一些人心,但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完全放下包袱,因为车开走的时候我还试图打电话让别人把东西捎给我。但是电话信号太差了,我不得不打消了念头。

为什么我还放不下?我们不能带走任何东西。我们带不走物体,带不走感情,带不走关系以及执着。我希望在这个正的场中我能放下所有的包袱。

如果我们把这些都放下了,我们唯一能带走的就是我们建立的威德,我们心里装的法和我们救度的众生。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ranslated from: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