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三尺头上有神灵(新加入录音)

贯明


【正见网2009年02月21日】

小时候母亲在教育我怎样做人时,经常讲的一句俗话就是:“人有好心天知道。”看着母亲深信不疑的样子,我当时却无法完全理解这句话的真正涵义,因为在当时的生活环境中,我的眼睛经常看到的是好人总是被恶人欺负,一些为非作歹的流氓地痞却没有得到现世的报应,表面上好像活得轻松自在。然而,后来我逐渐长大之后,才发现好人行善积德最终都能健康长寿,因为好人都是心胸坦荡,堂堂正正,无忧无惧,因此他们都能保持一个平淡祥和的心态。为非作歹的恶人则恰恰相反,或惨遭横祸暴毙,或身患绝症而亡,验证了人们常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善恶皆报。”

中国有句俗话说:“三尺头上有神灵”,又作“离地三尺有神灵”,意思是说,神灵无时无地不在,人不管做了什么样的亏心事,他可以骗得了人,但他永远无法瞒得过神灵,而且或迟或早一定会遭到报应的。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中国宋代的大奸臣秦桧与其妻策划于密室,枉杀了爱国忠臣岳飞父子,他自以为其恶行可以瞒天过海,但是不久之后就东窗事发,不但躲不开神目,连普天下的老百姓都知道是他用莫须有的罪名残杀了民族英雄。秦桧死前遭报生了一个大背疮,死后被铸成铁像直到千年之后的今天仍然跪在岳坟之前为天下人所不齿;德国的法西斯头目希特勒用毒气残杀了六百万无辜的犹太人之后,结局是他也在苏军兵临城下之时自杀身死;日本的战争狂人东条英机被远东军事法庭判处绞刑等……古罗马的暴君尼禄曾经实行过恐怖统治,他曾经残酷迫害过基督教徒,把基督教徒送到竞技场,任凭猛兽撕扯、啃噬,也有一些基督教徒被他钉在十字架上示众,还有的被迫穿上浇了沥青的紧身衣,给绑在“火刑柱”上活活烧死。然而此后不过数年,强大的罗马帝国逐渐走向败落、灭亡。

翻开历史的书籍便可一目了然,自古以来各民族都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超自然力量,中国人历来都是信佛信道,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是在近代,许多人受到了中共邪党“无神论”的毒害之后,才变得越来越不相信因果报应了。但是人世间的任何人都不可能逃脱善恶必报的天理,因此那些追随中共邪党干坏事的烂鬼恶人也决不会例外。君不见用酷刑残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六一零头目及恶警坏人都被曝光,有些恶人已经得到了现世现报,只是中共对广大民众封锁了这些信息而已;那些用酷刑残忍迫害高智晟律师的人渣败类也已在国际社会上公开曝光,它们被彻底清算的日子当不在远;有一些年轻人曾经问我:江鬼父子恶贯满盈,罪恶滔天,它为什么没有受到报应啊?岂不知江鬼之子已患肺癌,已在痛苦中偿还罪业,这不是报应是什么?当然更大的报应还在后边,秦桧、尼禄、希特勒等人都是前车之鉴。

中国古代的道德水准比较高,所以从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许多俗语和谚语中也隐含了古人的人生智慧与高尚的道德。随着社会道德水准的不断下滑,现代人已经越来越难理解这些成语和谚语的真正涵义。然而,如果静心去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这些俗语和谚语都是很有道理的。神灵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在现实生活中,谁能明白了这些道理并且能够身体力行,谁就能为自己的生命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