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走正路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25日】

正法已到最后时刻,时间对于大法弟子来说是十分宝贵的,大法弟子肩负的使命重大,学好法救度众生就更凸显的重要紧迫。可是在我地区却有这样的现象,有的同修被繁琐的家务事、放不下的亲情所累所缠,基本没有学法时间,更谈不上救度众生了。

有一位六、七十岁的农村老年同修,自家种了七八亩地,养了四头牛,自家的活儿够忙的了,还要帮俩个儿子忙家务活,忙完这家忙那家,当农民的知道:农村的活没完没了,尤其家中有果园,更是琐事繁多。繁杂的生活使老同修驼背,走路不利索,看上去有八十岁了。俩个儿子都是中年人了,已无需照顾。按照正的伦理来讲,老同修到了这年纪应该享受儿子的赡养了。

我多次和她谈及此事:“咱们是修炼的人,是要学法、炼功、发正念、救度众生的。咱们在人这里是要表现出好人,可是要有尺度,我们的基点要摆正,法理要清晰,亲情放不下是个执著,会被情魔放大利用的,你的孩子已不需要你的帮助,按伦理他们应该赡养你,现在你忙了这家忙那家,已经形成一种惯性,一种变异的观念(不给干就不给好脸色看),这不是好人的行为啊,你越放不下这东西,反过来又被它制约,如何学好法,学不好法又如何除恶救人呢?我这样说可不等于和世人对立,我们要多抽出时间学法,有了正念多办正事,消除情魔,在力所能及之时、儿子真需要时帮着点,他们不会对你不好的。”老同修明白这理对,可仍被亲情和执着控制着走不出这一步。

望有同样情况的同修能引以为鉴,珍惜时间,学好法 走正自己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