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同修被非法绑架引起的反思

天真


【正见网2008年11月03日】

同修A被邪恶绑架并抄了家,挺大的一个家庭真相资料点遭到破坏。得知此事,与听到别的同修被迫害的消息一样,我心底隐隐作痛。没有见过这位同修,但是从经常与他见面的同修那里了解到一些情况。同修A被迫害之前,据别的同修说他做的很好。邪恶的迫害本来就是不该有的,而且对于一个正念很足、状态很好的大法弟子而言,迫害也是不可能发生的。而这位被大家认为状态很好的同修竟遭到如此残酷迫害。这个事实本身就说明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位同修有明显的人心被邪恶钻了空子,所以邪恶才得以下此毒手。为了避免有的同修或世人“对号入座”,我想还是少涉及细节,尽可能在法上表达一下自己所悟。

“邪恶动不了”与向内找

同修A曾经被直接迫害过,但是心态很正,没有配合邪恶,很快就回来了。邪党的警察有时候在他家楼下盯梢,他直接面对他们,要求返还被非法抄走的计算机等私人财物,他们就躲开。后来家庭资料点规模更大了,警察偶尔去转转,看看满墙上师尊的法像、满地的设备与资料,过一会儿也就离开了。几年下来同修们就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邪恶动不了他。

有的同修的确是邪恶根本就动不了的,因为他们无论是处于半开悟状态还是完全闭锁的状态,都总是正念很足,人心极少。其实,我们无论是谁,只要正念起了主导作用,不被人心带动,邪恶就动不了我们,即使我们还有业力没有还完,它们也不会得逞。师尊曾经多次明示这方面的法理,“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但是如果正念不足,那可能就不一样了。一旦遭到邪恶的迫害,无论是非法绑架、“病业”还是其它形式的侵扰,都说明这边人心加重了,有了明显的漏。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它们也都在宇宙正法中被淘汰了,但是它们事先周密安排下的机制和邪恶因素还有残存,一旦我们有漏,那些东西就趁机施加迫害,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

有同修认为邪恶动不了同修A,也有一定道理,但只是相对的。几年以来,同修A的状态很好,邪恶也的确眼瞅着他却无计可施。后来抓到把柄就对他发了疯。其实,被绑架之前同修A表现出来的异常状态已经足以让他本人警觉了,别的细节我不了解,不过我知道他有过两次很明显很突然的“病业”发作。如果及时向内找,去掉哪方面该去的人心与执著,很可能邪恶的绑架就不会发生。第二次“病业”状态意外出现的时候,另有同修在场,但是没有提醒他向内找。也许他已经向内找了,但事实显示,至少找的不够彻底,执著没有连根挖掉。

我们也不能轻易说邪恶动的了谁动不了谁,这种说法本身就说明议论者本人存在着好奇心甚至崇拜心理。听到此类评价,被认为邪恶“动的了”的有可能会加重怕心,被认为邪恶“动不了”的有可能会沾沾自喜,就容易出问题。所以这种议论对谁而言都没有正面作用。

“顺耳”之言

反思之后,发现需要向内找的远不止是同修A自己。同修A的家庭资料点比较大,自己又精通各方面技术,所以远近很多同修去他家拿真相资料或者寻求技术支持。大家看到他做的事情挺大,又感觉他平时好象对邪恶没有什么怕心,所以都很佩服,越来越多的说些溢美之词,没有提出异议的。曾经有一位同修一夜之间连续在两个梦境之中看到同修A有漏,身处不正常的状态之中。这位同修感觉非常诧异,可是心想,人家修的那么好,我差距这么大,哪儿好意思跟人提啊?结果根本就没向同修A说起那两个梦。同修A因此错过了一个被人提醒的机会。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说者无心是因为说者已经把这颗不好的恭维他人的人心当成了自然而然的东西,或多或少习惯了说恭维话,对同修也是如此,这是人的表现;听者有意是因为听者也有人心在,喜欢听别人的恭维话。说者和听者却同时陷在人心之中而看不到这是在让听者受害!一次在与同修交流时谈起此事,一位同修说出一个词来,让我震惊――“捧杀”!可不是吗?自己觉的赞美别人是件好事,可是那些溢美之词却在客观上起着“捧杀”的作用!被夸奖者的欢喜心等人心很可能会因此而膨胀起来,而在那边,邪恶可就有了空子可钻。多可怕!不必要的夸奖实际上是人的一种狡猾心理的表现,通过让别人听着高兴来满足自己的私欲,或者只为心理上的安慰,或者掩盖自己的问题,或者为了从对方那里获取某种现实的利益。常人中有的职业要求自己的员工挖空心思去夸奖别人,都到了肉麻的成度。而我们却要把人的这种变异的东西去掉,毫无保留。

我们当中谁做的好谁做的不够好,标准都在师尊那里。同修之间应该是真正修炼人的状态和关系,慈悲相待,形成一个无形的却是金刚不破的整体。看到谁有不足,善意指出,那可以帮助同修提高;看到同修跌倒了或者意志消沉,鼓励他奋起直追,但方式只能是帮助他从法理上提高,而不是通过批评或者赞许。夸奖、赞美完全没有必要,没有意义,也未必就能夸到点子上,因为你很难看透别的同修真正的修炼状态。我们没有资格对任何一个同修不满或者恭维,因为那是在用低级的人心对待师尊的弟子。

当然,可能有人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别的做的好的同修,忍不住就直言自己的感佩之心,并没有刻意恭维之意。不过我们得为同修着想啊,要是这类话说多了有可能对他产生负面作用,那我们好象也得在这一点上修一修口。另一方面,我们都是在心里用大法来衡量自己的,没有别的标准。所以作为听者,对于“顺耳”之言,不管是否出自真心,都不能很当回事,免的勾起欢喜心来。

盲从

有的同修认为同修A修的很好、境界高,觉的他所言所行都是对的,于是自觉不自觉的对他产生了一种盲从心理,虽说不至于崇拜,但却往往是“言听计从”,而不是在法上衡量其言行。“你要想当一个修炼者,全凭你自己那颗心去修,全凭你自己去悟,没有榜样。”(《转法轮》)而师尊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讲的更为明确:“……修炼的人不能学人,要以法为师啊!”

一位家庭资料点的同修一听来找她的同修说想要几套“天音”光碟送给常人,就有点不大高兴,说,同修A讲过“天音”不应该给常人,同修们看看就行了。所以不愿意给刻录。但是对方坚持说“天音”光盘对世人明白真相很有帮助。碍于面子,就答应了,带着一种不情愿的心态刻录了几套。按照自己认真负责的惯例,那位同修回家测试光碟播放效果,发现所有的盘都没有完整的画面,无法正常播放。后来那位资料点的同修在要光碟的同修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的心结,刻录的光盘也没再出问题。

师尊的大法是唯一的标准,盲从同修,那不等于把同修当成标准了吗?修炼人修的好,是因为他符合了大法在某个境界的标准,而决不是说他成了某种标准。同修的建议或者观点是可以参考、采纳的,但前提是要看其建议、观点是否符合法理的要求,这需要我们自己用法作为标准来進行判断,也就是需要自己在大法中证悟自己的修炼之路,这是师尊给我们定下的修炼方式。一旦盲从同修,就是有漏了,就容易出问题,因为那不是在用法衡量一切,也不是在走自己证悟的路。当然,处于盲从状态中的时候也可能很难马上察觉自己这个人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避免因此而造成损失,那只有努力学好法,保持在法中看待一切的状态。同时,看到别的同修有此执著的时候,也有义务善意而坦诚的加以提醒。

同修被绑架之后,损失极大!既妨碍个人升华又影响到世人的救度。他自己无法正常做三件事;在那种被邪恶控制的肮脏地方,干扰也很大;而且一个发挥重要作用的资料点失去了,许多同修救度众生所需要的资料和技术来源因而蒙受损失。在讲真相营救同修的过程中,被非法关押的同修本人的状态起着关键作用。同修A因为何种具体问题被邪恶钻了空子,我不清楚,也不可妄加揣测,但是希望他好好向内找,去掉自己的漏,堂堂正正的回来。也希望所有被邪恶劫持的同修都能够主意识清醒,加强正念,早日闯出邪恶的黑窝,回到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