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法会投稿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22日】

随着“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信息的发布,很多同修谈了自己的体会。我虽已经投过稿了,但关于这次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的严肃性,却是在投稿之后的静心学法中才忽然悟到的,同时我也想把自己半年来多次向大法网站投稿的一点心得和同修交流一下,恳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一、对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的认识

99年7.20后,在大法弟子占主体的中国大陆,象海外同修那样举行盛大的法会,缺少了现实基础。在此背景下海外同修为大陆大法弟子举行这种网上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实乃是全球范围内大法弟子的圣会,这在另外空间该是怎样的殊胜与庄严啊?!作为为法而来的生命,怎能没有来自生命本源的喜悦、怎能不去参加呢?我甚至能够想象得到,在没有迷的空间,新宇宙中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不同层次的觉者,听到有这样一个可以穿越自己地域的局限,参加全宇宙的法会庄严,该是怎样的雀跃呢?怎能不相互邀约着参加呢?一时间,“洪声震法界 法音传十方”(《洪吟(二)》“钟楼”)……相反,这些觉者不会争先恐后的被人的观念支配下说:我的层次低,我悟的不如别的觉者高,我没有文化……更不会被这些人的观念局限的。

二、破除长期不投稿的同修中常人文化的观念障碍

大法修炼走的是大道无形的路,大法修炼者遍及社会的各个阶层,大法中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证实、圆容着新宇宙的无量智慧和无所不能。有学历的同修不会占大法弟子的多数,如果所有的同修都认为自己的文化不够,不能写心得体会,那会形成一个大的波动。知识分子同修可以打破人的观念,到田间地头、到大街上发资料、讲真相,那农民同修怎么不可以拿起笔来,写出自己在大法的熔炼中所证悟的宇宙的法理呢?“‘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转法轮》“论语”)

相反,人的理和另外空间的理是反的,在写有关大法的文章这一问题,也体现此理,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举一例,在被邪恶非法劳教时,我和一文盲同修都被束缚在铁椅上,我俩都想给恶警写信讲清真相、揭露邪恶。要来纸笔,恶警让我一上午写完,我拖了3天仍没写完,感觉心里想的总是没有表达清楚,障碍非常之大,最后只好不了了之了。我首先声明,从常人的观念来看,我写东西不成问题。本人硕士学历,虽然学理科,从小爱写作,有2篇散文发表于省级刊物,那时还打算出本散文集呢。而和我同坐铁椅的同修,接近文盲的文化程度,最开始打算让我帮她写,后来她去掉了依赖心,自己动笔写,让我帮修改。看过同修写的信我非常震惊,虽然信中满纸都是错别字,整篇文章字数不足400,但真是句句精彩,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却句句如利剑,直指邪恶要害,力可劈山。我这个有学术论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散文在学校和省级日报获过奖的硕士生,却非常羡慕文盲的同修。我学了20多年的党文化、伪科学、各种变异的学说流派及常人观念裹得我在修炼的路上每走一步都很艰难。文盲同修字数不足400的信,我却无论如何都写不出来的,那是修炼的层次及自己证到的果位的外在表现,智慧才能够达到那一步的,人的文化怎能写的了呢?相反人的变异文化都是该倒出去、舍弃的。大法弟子是修正一思一念而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所讲的话、写的文字,对其空间场中的无量众生来讲就是法的展现,是制约其所在层次以下的各层空间的,是超越一切常人的观念的,更不会被人的文化有无所制约。弥勒日巴没有文化,但当他师母打开窟门,问他所证上师的法理时,随口即偈来。一个宇宙根本大法的修炼者又如何能被人的观念所制约、得了法却不去证实法呢?

其实关于投稿这一问题上的各种不正确状态,暴露出来的其实是没有真正站在修炼的角度、从法理上清晰认识师尊给予我们“写修炼体会”的修炼形式。写稿、投稿与征文,这表面是常人的形式或活动,其实是修炼。师父让我们做的,我们必须去做,因为我们心性的提高、功的演化就在其中。不做一定是有漏的,我们要做的是从法理上清醒自己,才是真正主意识得了法。

三、写稿是加强主意识,理智醒觉、清晰法理的过程

我个人养成了写修炼日记的习惯。其缘起,是因为半年前一段时间被色魔严重干扰,总也去不了根。心不正所处的环境就很危险,这种危险逼着我必须放弃此执著。这时才想起把自己被色魔的支配下做出的一切不符合大法弟子言行大曝光,把色魔这么多年来迫害我的邪恶暴露出来,断了它以此为借口继续迫害我的老巢。我花了两天一宿的时间总结多年来在情、色方面的修炼过程及教训(这是我修炼以来最难过的一大关,困扰我多年),写完后顿感轻松很多。最主要的是我清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法理认识,加强了主意识,再有这方面的思想业力我能够正念否定了。而在此之前,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自觉的总把色魔的干扰和这方面的思想业当做自己的想法,“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道法》)去掉就更无可能。过去这一大关之后,打坐一个小时是那样轻松,而且一坐就入定,感觉修炼是这样玄妙。

我尝到了写修炼日记的甜头,从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每当自己处于不正确状态,如闹心、心不净、麻烦事时,我坐下来就开始写,一步步剖析自己,曝光自己哪怕很微小的思想念头,每次挖出自己的执著后,心情就会变得很平静。就像治病一样,有病要及时诊治,不会郁结成太强的执著修起来才快。在此之前,我体会当执著心很强势的时候,虽然也向内找,但思想很容易被思想业和人的观念所牵制,找找就向外找了,不是很理智醒觉的状态。但写出来是不一样的,落笔形成文字的时候,钉是钉、铆是铆,容易站在客观或第三者的角度写,也就是加强主意识的过程(这一点在过关中至关重要,有时决定了这关能不能过得去)。当自己明白如此却不敢落笔或不想那样写、想掩盖时,更应该找找自己了,顺藤摸瓜能挖出自己思想动态的根源是什么心在作怪。我个人体悟,为什么向内找那么难,因为很多心如妒忌心、名心等已形成自然,自己都意识不到而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怎么找?即便矛盾发生了,也找不到,再加上思想业的干扰,长期出于魔难之中。但写出来是不同的,就是不让它形成自然,就是要挖出它的根源,就是要曝光隐藏在自己空间场内的执著及邪恶,从而清除它。当写的多了,集结成一篇文章,向大法网站上投稿,对其他同修可能还有促進作用,互补互修。同时也圆容了法在自己这一层的展现。我每写完一篇体会都会清晰至少一个法理。如,在此之前,2、3年了我几乎每天背若干遍《道法》,每背一遍都有新的体会,可当背到“大法圆容着众生,众生也在圆容着大法”时,后一句就是不理解,众生该如何圆容大法呢?但在写这篇体会时,我的脑中一直打着圆容二字,是啊,在宇宙最低的层次――人世间各个阶层得法的大法徒,写出自己的心得,从最低的祛病健身到证悟到宇宙不同层次的法理,不就是圆容法在不同层次的展现及新宇宙的智慧吗?谢师尊!

四、投稿也是修炼

执著心只要自己有,就会通过各种形式暴露出来。投稿也如此,在投稿这一问题上也得实修自己才行。一次我向媒体投了一篇关于找自己名心的心得,这是我近2年来修去名心的剜心透骨的实修体会,我看到不止我,很多同修在这方面都已经形成自然、意识不到了,如果我写的体会同修看到了该多好啊。这原本是个好的出发点,但因自己还有文章中没挖到的名心,师父让我来个大暴露。写完后,自己就感觉不错,惊讶于自己能写的这么好,控制不住的有空就多看几遍,洋洋自得于别人看了会怎样想。投完稿后,又控制不住的追踪每日发表的文章,看看自己的文章发没发表,再无心静心看其他同修的体会了,担心的想同修如果看不到我的文章岂不是损失?这二次的“控制不住”让我觉得不对劲,我本性的一面知道,我的大脑、我的手我说了算,因为他们是我的,但这种控制不住背后的想法不是我,是什么?找不到。这样被“控制不住”支配下,搜索了4、5次后,我确认这篇文章确实没有发表。确实后的我一下子惊醒了――这个“控制不住”的背后不就是老想证实自己吗?这时师父的法打到我的脑子里,“你有一个好办法,想出来了,你是为法负责,用不用你的意见,用不用你的办法这并不重要。如果别人的办法达到的效果是相同的,你并没有去执著你自己,相反的,你同意了别人,无论你说没说出你的办法,神可都会看见:你看看,他没有执著的心,他能够这么大度、宽容。神看什么?不就看这个嘛。你执著于强调自己的时候,你就在钻牛角尖,神在天上看着是受不了的。尽管你口口声声说为大法好,我的办法好,能达到什么目地,也许真的是那样,但是我们也不要过于太常人化的那种执著。”(《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我自觉悟的很高,希望同修受益,而这过程恰恰暴露出老想证实自己的名心,让我对自己名心的表现有了更精准的认识。如果没有此次投稿,我还意识不到,师尊安排的是如何善巧啊?

向内找后,我把此文章转投至另一网站,由于客观原因,我多日没有上网。一个月后,与同修交流中,她张口就把我文章的笔名说出来了,她说,一看这笔名,就知道是你写的。我一愣,才知已发表。看到同修流露出的高兴的神情,我知道,这又是冲着我的心来的。我马上加强主意识,告诉自己,不能起欢喜心,同修的这种欢喜表现,错在我,因为我还隐藏有求名的心,她才有这样的欢喜和羡慕表现。名心,灭!也清理同修空间场中用“名”来看我的不正心态。我找到了自己为什么投稿时爱用笔名呢?那不也是求名的心吗?想要凸显自己,所以同修才会有特意告诉我一声的外在表现。写自己应该写的体会,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结果如何、个人如何,念头动都不会动,无执无求,把自己悄悄溶在大法中,这才是自己应该有的状态。从此后,我只有在暴露自己很强的执著,感觉不配用大法弟子这一称号时才用笔名,其余的法理的悟到一律用大法弟子署名。

个人层次体会,不足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