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医学家合作 试图揭开“濒死体验”的面纱(新加入录音)

唐桂华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9月18日】

据英国广播电台(BBC)09月18日报导,来自英国和美国的25家医院的医生启动了一项对心跳骤停幸存者的濒死体验的研究,即这些幸存者在没有心跳或脑活动的情况下是否会有灵魂离体的体验。

一些心跳骤停幸存者在经历了濒死体验后说,他们曾看到隧道或亮光,也有患者回忆说从急救室的天花板往下看,看到抢救自己的医护人员。

这项研究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协调,计划三年完成,将对 1,500 名心跳骤停幸存者進行分析研究。

研究人员在复苏的区域放了特殊的架子。架子上放着图画,这些图画只能从天花板往下看时,才能看到。负责这项研究的山姆・帕尼亚医生(Dr. Sam Parnia)说:“如果你能显示在大脑停止运作之后仍有意识的话,这就可能显示意识是独立存在的实体。”

他指出,与人们普遍认识不同的是,死亡并不是一个特定的时刻,它是一个过程。它从心跳停止,肺、大脑停止运作开始。医学上管这叫作“心跳骤停”。 在心跳骤停过程中,三个死亡标志都出现了。之后有一段时间,急救人员可能会成功恢复患者的心肺功能,逆转死亡的过程。这段时间可能持续几秒钟、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他认为,病人在心跳骤停过程中的经历可能会为我们了解濒死体验打开一个独特的窗口。

山姆・帕尼亚医生2001年时发表过对100多个病人的研究结果,试验设计与这次的类似,他发现其中有7个被抢救过来的病人醒来后能说出自己“灵魂”离体时看到的景象,特别是天花板的下方放的一块板上的一些小物体(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么物体,别人不知道),说的全都对。可以说帕尼亚医生的试验已证实灵魂的存在。只是此次的试验是全球性的,试验人数更多(10倍)。

其实,中国古人一直都相信灵魂的存在,因此敬神知天命,积德行善,相信轮回转世、善恶有报。

参考文献

1、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620000/newsid_7623100/7623138.stm

2、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8/9/18/14049.html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