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鸟巢 污浊笼罩北京

陈思


【正见网2008年08月02日】

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西部和城区7月30日出现强降雨。7月30日14时至31日06时,北京地区普遍出现了强降雨,雨量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雨量有23毫米,其中较大降雨区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和城区。鸟巢雨量密集。

报道说,7月30日晚22时前后,鸟巢大雨密集。气象专家说,这场雨呈现极强的非系统性、突发性和局地性。降雨量极不均匀,暴雨区域集中在展春桥,离鸟巢只有几公里远。

据报道,7月30日晚北京奥运首次带观众彩排预演从8点至10点10分在鸟巢举行。同时,开幕式表演彩排被韩国电视台SBS曝光了。

离北京奥运开幕式只剩下10天了,但是北京的空气看上去仍然很污浊。据BBC报道, “中国官员说:"保证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标准的这个承诺一定能够实现。" 但是BBC记者雷洁明通过亲自测试,得到的结论是:"北京空气标准仍然没有达到国际标准。”

BBC记者使用手持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监测器,沿着奥运会男子个人自行车比赛的路线,对空气中的微粒進行了连续一个星期的检测。结果发现,在7天当中的6天,北京城市的空气没有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空气质量标准。 在其中某一天北京空气中的微粒甚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7倍。

日本奥委会星期二(7月29日)透露,日本代表团准备了建筑工人使用的防污染面具,以备运动员有需要。 日本代表团有近600名运动员,而代表团准备了500个面具。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引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副团长蒙哥马利称,如果有澳大利亚运动员因担心北京空气污染而决定退出北京奥运会,将不会受到责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