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配合警方的要求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29日】

景点讲真相,有时会碰到警察干涉,对我们诸多限制,我以前认为不能配合他们的要求,认为配合那些要求就是配合邪恶,认为我们所做的事是宇宙中最正的事,警方应该配合我们。甚至当同修配合他们时,我会认为同修正念不强。

说同修正念不强,那么到底什么是正念呢?这些年一路走来,我慢慢的调整了自己的认识。正念是神念、是正的认识,我理解当我们碰到问题时,我们可以想,如果一个神来做,他会如何做?我想他会慈悲众生,用一种能启发人善念、佛性,救人最多的方式来做。

我们在一级古迹对面建立了一个景点,几天前中国观光客参观这个古迹时,警方限制我们行动,不让我们到古迹门口派资料,要我们留在马路的对面,我们应该配合吗?若在以前,我会视警方为干扰,认为不能配合,我发现在这种情况下的发正念,我的心态无法纯正慈悲,因为我并不是真心为那些警察好。

那么就应该配合警察吗?我认为如何做,要看大法的需要、众生的需要,而这里的众生也应该包括那些警察。事实上,警察会来干涉,就表示我们平常的真相讲的并不到位。持之以恒的跟所有有关部门讲真相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那么在目前还没达到这个标准之前,我们应该如何做呢?既然真相讲不到位,警方就可能不太了解我们,在他们不太了解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完全不配合他们,这样可能会让他们感觉我们是在对着干。

我理解在中国人依然可以透过其它方式明白真相的前提下,我们可以暂时配合警察。我们将警察看成和中国人一样重要的众生,在跟中国人讲真相的同时,要顾及警察的感受。警察可能有上级的压力,我们要体谅他们。

具体怎么做呢?举例来说,像这次,警方要求我们不要到对面去,我想这一点,我们是可以暂时配合的,因为从对面看过来,我们的横幅非常明显,基本讯息都有了。至于展板、资料,我们可以发正念让中国人走过来看。关于这一点,我曾经多次证实了正念的威力。当然,我们不能这样就满足了,每一次我们都要有比上一次做的更好的心愿。

我在香港讲真相,有时候管理人员也会限制我的行动,我会先配合他,让他感受到我对他的尊重,然后我再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过程中,我不动心,不能有争斗心,就是慈悲对待他,尊重他,很快的,他就像完全忘记了先前对我的限制,再也不管我了。

那么如果警方一开始就要我们撤离,我们当然不能配合,因为我们必须让中国人明白真相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离开,因为就法律观点来看,我们是有权力留在那里的。我们可以跟警方沟通,争取应有的权益,但是态度上、心态上一定要慈悲,绝不能有争斗心。心慈意猛,让他们清楚意识到我们的善良和坚定,我们非常坚定,但是很有礼貌,他们会被我们改变的。

这些做法是我这几年来的心得体悟,提出来给同修做个参考。当然,我们做任何事情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除了修好自己外,平时一定要向高层、有关部门讲真相,而不是出了事才去讲真相、找人家帮忙。至于景点附近的商家,那是我们要救度的对象,一定要跟他们和睦相处。

一点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