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工作体悟到的

邱真


【正见网2008年06月09日】

光阴似箭,转眼我已由当年得法时被同修们称作的小弟子长大成人,也饱尝了这一路坎坷艰辛……现就最近发生在工作上的事写出我的一点个人体悟。

因近期为北京开奥运做准备,周边地区开始盘查外来人口,询问是否有炼法轮功的。我因在工作中常给同事和学生讲真相和三退,有个别的同事抱着各自的目的和私心向领导打小报告,作为领导由于受党文化的毒害,对法轮功不理解,私自做了辞退我的决定,适值我出差。正如师父所说:“也就是说在利益面前哪,什么信仰自由啊、人权啊,都变的一钱不值了。什么人的良心哪,我们看到了这时人所谓的良心也是一钱不值了。”(《2005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没有放弃,作为修炼人应该做到大善大忍不计个人得失,他们是受了邪恶的宣传才这样做的,他们无知的犯下罪业,后果可想而知。我要救他们!起初打电话告诉这样做是错的,一再给其机会。现在的人难救就难在这里,利益的驱使让他很难回头,指给他光明路不走,非要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黑。他们一直逃避我的电话,我就写劝善信,继续说明真相和善恶有报的道理。

我们决不承认迫害,但事情出现了,还得向内找,是否过于执著常人的工作和所谓的前途。师父说:“那么在常人社会中修,不是被常人社会所熏染,就是常人被你改变,肯定是这样。”(《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执著了手头的工作、机会、前途,一切所谓的事业,再加上不好好学法,自己的场就不那么正了,非但抑制不了常人反而让常人的一思一念带动着,这就是最大的漏。师父讲:“大家平时保持着正念,经常面对邪恶、面对一些情况的时候要发正念,要讲清真相、要救度众生,更要修好自己。如果大家修不好自己就没有威德,讲出的话不在法上,救度众生那都谈不上,讲出的话没有威德、没有力量就不起作用,邪恶也会钻空子。甚至于如果不修好自己啊,正念也不足,处理一些事情时就会流于一种常人的那种想法。那就起不到救度众生的作用了。”(《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

修好自己是多么重要啊!为着情面、事业奔走穿梭,白白浪费时间,要知道这一切都是过眼烟云,转瞬即逝。放下执著很难,但也要放,这就是修。正法迫在眉睫,时间不多了,大法弟子要精進再精進,做到师父说的:“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的人。”

个人层次所悟,若有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