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众生中莫被观念障碍



【正见网2008年05月12日】

最近,我经历了这样一件事,让我对师父讲的:“……你们只有救人的份儿,……”(《芝加哥市法会讲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悟到:这句法理中包含了师父对今天弟子救度众生的无尽期待和要求,也包含了师父对今天世上的一切生命的无量慈悲和珍惜……

我感到我们大法弟子救人时千万莫带人的观念,人类今天的道德已经下滑到地狱以下的成度,人人在这末法乱世中,都在无知中造了无数的业, 被各种魔性和变异的观念左右中可怜的生存着, 但只要他们存在一天,他们就应该有机会被救度,师父不记众生过往之过,我们也应该刨除对自己曾经接触到的人的一切好的和不好的看法, 不带有任何观念的去救人,哪怕他们曾经伤害过我们,我们也没有任何权利放弃他/她和他/她的世界中的众生……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我几年前在网络上建立了一个个人博客, 上面登载的都是传统道德文化方面的比较经典的故事,所有故事都是我从正见网或者明慧网上摘选或者自己在其它地方认真选材并修改过的,我觉的这些故事对呼唤世人对道德和正义的渴望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世人脑子里多装些传统道德文化,对将来讲真相应该会有好作用。因为花的时间不多,我已经坚持了几年时间,并把博客地址发给了很多很多网上的朋友,希望能唤起他们的共鸣。

其中有这样一个男孩,他是我从前一起工作过的一个同事,我对他曾经形成过很多很多不好的观念:他相貌比较丑陋,脾气很大,爱讲黄色内容,眼神总是色色的,据说他对老婆不好,总是喜欢缠着漂亮的女同事,而且听说他出工差时还找妓女……总之, 我几乎觉的他是个糟糕透顶的人,甚至都没有想到要跟他讲真相!!!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我的博客里他的留言竟然最多,而且每次我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他都会迫不急待的留言催我更新内容。实在没有想到,那些满是礼仪道德、善恶有报的文章竟然那样吸引他,我对他的印象豁然间改观很多,我突然意识到我怎么能只看到他的缺点而忽视了他也是个为法而来的生命呢?想到这,我马上在网络上联络到了他。

但是,一时又没有想到什么好办法在网络上跟他讲真相,因为考虑到国内网络上直接讲真相不是很妥当,寒暄几句之后,我决定网上传送“自由门”给他。对于是否该传“自由门”,我心里也有好一阵斗争,但想来想去,因为我们现在处在不同的城市,相隔太远。除了这样做,当时的我没想出更好的办法,于是,我横下心,清除心中的所有阻碍,点击“发送”,网络有点慢,我索性闭上眼睛盘上腿,对着电脑发正念, 清理所有干扰他明真相的邪恶因素,清理所有阻挡网络真相传播的烂鬼邪灵……。等我再睁开眼睛,发现已经顺利的传送过去,而且更加让我想象不到的是,他还没等打开看我发给他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居然很快的回复了四个字给我:“ 谢主隆恩”!!!我知道,这一定是他明白的那一面发给我的,很可能,他曾经是我哪一世的世界中的众生,也冒着天胆下到凡间,等待真相……这件事对我的震撼很大,我真的差点因为自己曾经对他形成的不正确后天观念而放弃了他这样一个有缘人!!!那一刻,我好象更加明白了师父告诉我们的:“……你们只有救人的份儿,……”的更多涵义。

再过了些时日,我们又在网络上碰面了,我问他: “上次那个东西好用吗?” 他说:“ 每天都用, 我有最新版本, 你要吗?”我呵呵一笑, 随即问他:“那你退了吗?”他说心里早就退了。我说:“那不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给你起个名,帮你退。”他很痛快的答应了……

可能这世上很多人无知中造了很多业,完全没有了他们在天上曾经有过的美好和纯洁,可能他们今天的样貌很丑陋,可能他们在常人中很贪执,可能他们在人中犯过很多错,也可能他们伤害过大法弟子,但在我们的心里,他们都应该是有缘人,他们费尽千辛万苦来到末世的人间,都应该最起码有被救度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