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爆发儿童“怪病”19人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4月28日】

4月28日 BBC报道, 自今年三月以来 安徽省阜阳市已有近800名儿童感染肠道病毒,其中19人死亡。

据透露,3月以来,阜阳共有789名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目前仍有204名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4人病危,18人被列为重症患者。

报道还说,虽然,疫情在三月发生,但是当地政府却迟迟没有对市民公布有关疫情的消息。据中国国内报道,阜阳市从3月上旬开始陆续出现着相同症状的患病儿童。 当地市人民医院在3月27日- 29日三天内连续出现5例患病儿童死亡病例,医院在3月31日将疫情上报。 报道说,虽然阜阳市内到处流传"怪病"夺取儿童生命的传言,但阜阳政府却直到4月15日才在当地媒体上对有关疫情首次发表消息。

BBC报道说,当地媒体发表的消息引儿童专家等确认了当地出现儿童死亡病例,但声称经疾控中心专家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几个病例间没有相互传染联系,同时患儿家庭以及曾和他们接触的人群中没有发现类似病例。 有关报道还引专家称有关病情是呼吸道感染,同时阜阳市卫生局给当地医疗部门发布内部文件,称病儿因"重症肺炎"死亡,要求加强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防治。

中国2002至2003年,爆发了SARS 疫情,席卷全国,祸及海外。 至今,人们提起仍是谈虎色变。 今天,这一儿童"怪病"令人想起那年的情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