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灵运转世为边镐的历史记载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26日】

谢灵运(西元385~433年)是东晋末年南朝刘宋初年时期的诗人,曾担任永嘉太守一职。他的诗贯穿着一种清新自然恬静的韵味,一改魏晋以来晦涩之风。除了诗文创作外,他还兼通史学,精通佛学,工于书法、绘画。宋文帝刘义隆曾称赏他的诗和字为“二宝”。

而边镐则是唐朝灭亡后的五代时期南唐国的著名将领。谢灵运与边镐俩人时代不同,身份不同,按说是不可能沾边的。可是史书上明确记载了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南唐大将边镐为诗人谢灵运的转世。下面就是史书上的记载。

江南边镐初生之时,其父忽然梦见谢灵运持手刺(名片)来拜访,自称前永嘉太守,修髯秀彩,骨清神竦,所穿的衣巾,飘逸若烟雾一般。谢灵运对边镐之父说:“我欲投胎在你家,与你结为父子。希望将来到浙西飞来峰翻译《金刚经》,因为《金刚经》中有些地方不符合佛之旨意,所以希望投胎到你家将来对《金刚经》给与刊正。请千万不要以荤膻之食喂我,到七岁时,请让我出家为僧,好来刊正佛经。”

梦一做完,边镐就出生了。边镐生的眉貌高古,和其父梦中的谢灵运非常相像。父甚爱之,为他取小名为康乐。边镐小时候就聪敏异常,学习起来仿如过去就学过一样,很快就能掌握。边镐稍大就坚求出家,其亲坚决不肯,强迫他吃荤菜,边镐最开始不能吃,后来才慢慢能吃一点。成年后,很英俊,欲与他家联姻的人众多,边镐最开始也不愿结婚,后来也是双亲强迫他,他才娶妻的。后来南唐王爱其博学优雅,屡次用他为官,可他却柔懦寡断,只爱好释迦牟尼佛教。

保大二年(西元944年),他以行营招讨的名义兼任抚、信、袁、吉等州都虞侯,随南唐齐王李景隆進攻割据福建的闽主王延政。打仗时凡所攻克的地方,他都强调要尽量减少杀戮,让人们都活下来。福建人都很喜爱他,称他“边罗汉”。后来他又率军平定割据湖南的马氏政权,打仗时诸将欲纵容士兵抢掠,他则坚决不允许,他的士兵入城后,纪律严明,人民都能正常生活、交易。人们更喜爱他了,都称他为“边菩萨”。 不久他進位为武安军节度使,掌管湖南湘潭时,他因为为人太过宽厚,所以被别人钻了空子,搞的政出多门,绝无权威果断,而他又只爱与僧人交往,研究佛学。人们又很失望,称他为“边和尚”。

读了这则记载第一个感觉就是轮回转世的事情在史书中就有不少记载,只是共产邪党把今天的中国人与古老文化之间的联系给割断了,让人只学习被它歪曲过的历史,从而使很多中国人被它的“无神论”和“党文化”所愚弄;第二个感觉就是边镐因为被父亲阻拦不能出家,实在是太可惜了,可见执著于亲情实在是修炼路上的一大障碍;第三个感觉就是梦中谢灵运已经对边镐之父说过佛经在翻译过程中是有误的,可今天不少佛教徒死守着末法时期的佛教不放,还在邪党与恶人的唆使下攻击伟大的法轮佛法,已经犯下了谤法之罪却还不自知,真是可悲可怜啦!

(资料来源:《玉壶野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