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鼓吏》把我带入千年的轮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3日】

神韵艺术团美奂绝伦的新年晚会演出,每每让我泪流而泣,难以自禁,尤以《大唐鼓吏》为甚。

一次,看《大唐鼓吏》(DVD碟片),那雄壮威武鼓声一响起,撼天震地,直冲心肺,瞬间把我带入千年古战场--金砂滩,触动我那千年沉淀的记忆--“杨门尽忠报国保大宋,力挽狂澜死战金砂滩”。悲壮、凄惨、凄凉,悲从胸中涌起,泣难成声。杨家满门忠烈,演义的太悲壮、太凄凉、太伤感,已凝固在我心灵深处,成为抹不掉的千年记忆。

北宋名将杨业和佘太君的四子杨四郎虽不及六郎,但也绝顶聪明,英姿威武,文武双全,堪成一代名将。但历史大戏每每不尽人意,四郎在那一世尽演悲剧人生。

金砂滩之战四郎苦战力尽受伤被俘,大辽国萧太后(萧燕燕)获胜。四郎被俘押至萧太后帐前,听候处斩。萧太后见四郎,喜上心来,意欲收降,简明审问,问其愿不愿降。此时四郎作了一生最艰难最痛苦的选择:如果慷慨受戮,尽武将忠臣之本分,添杨门忠义英雄之气概,至简至易。杨门家传身教,四郎自是不怕死。但四郎心怀大宋,深谋远虑,即使被俘待死,心中依然筹划如何灭辽,决定抛弃个人名节荣辱,宁可背千古骂名,也诈降以灭辽尽忠报国。正是“慷慨引颈尽忠易,忍辱卧底报国难。”四郎假投降真卧底,在修炼人看来,做了为神所不齿的“特务”行径,不仅坑杀了萧太后及大辽,给自己也造下了沉重的罪业。萧太后赐四郎高官,还把心爱的女儿嫁给了他,萧太后的厚爱,妻子的恩爱,对杨家、大宋的思念,四郎内心痛苦极了,矛盾极了。内心的痛苦,表面的强作欢颜,“特务”的行径严重的扭曲了他的心灵,偷生难以面对大宋杨家,灭辽愧对太后妻子。常恨不能狂马奔驰,对酒当歌,驰骋疆场,慷慨杀虏,堂堂正正做一个将军。虽“四郎探母”后人传唱,此时的杨四郎却痛苦中煎熬。以致千年后再次来到中国的我,从小就有扭曲的性格、变异的心态。

由于四郎的内应,导致大辽的惨败,萧太后被迫自杀,一代名后香魂西飘;国破家亡,萧女泪水涟涟,悲悲惨惨。每当念此,伤感悲叹,愧对太后,负罪千年。遥想当年,萧燕燕貌可倾城,萧太后权可倾国,治国有方,谋划入神,指挥千军万马,自若镇定,与佘太君共同演绎宋辽争霸大戏。辽太宗的宠爱,文武将帅信赖拥戴,儿女们的爱戴,萧太后的一生美丽、壮观、波澜。若没有杨四郎的阴暗,萧太后的一世完美辉煌!

1998年5月,我决定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不长时间,我做了一个“梦”,说是“梦”,但比白天真实感受还强烈。“梦”中,王母娘娘带着侍女从天而降,来看我。当时,我坐在炕上,我的全身每一细胞都强烈感觉是王母娘娘,就是王母娘娘来了,那是毋庸置疑的。我从炕上狂奔至门口,见到王母,双膝打弯,不自觉就要给王母娘娘跪下,突然想起师父的话,才停止下跪。令我一直不解的是王母娘娘面无表情,冷冷淡淡。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当年的萧太后是王母娘娘转世,这一段恩怨给萧太后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三界内的众生都是有情吧。

2005年我认识了一位女同修,后来,我们经常在一起学法。有一段时间,我一看这位同修形象就是一位大辽人,连续多少天。我还说:你怎像是辽人呢?后来,这位同修一段时间受到了邪恶的干扰,在她困难的时候,我自认为尽了全力“帮”她,没有私心为己,虽然掺有人心,不在法上的地方。但同修的怨气不满常洒在我身上,且她感觉理由充分,理直气壮。而她却对被邪恶操控、祸乱她修炼的那个人既没有气,也没有恨。每每让我“人”心浮起,难以理解,心不平衡。即使这样,我还是我怨 “帮”她,这与我为人、个性,大相径庭,如果换成别的同修我想我不会这样。当然这不在法上,是我个人修炼不足,人心凸现。看了2008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后,与同修交流,才知,同修也打开了这段历史记忆,同修就是当年嫁给杨四郎的萧太后女儿,是王母娘娘天上的七仙女之一,那一世在地上她和王母娘娘还是母女。千年的“结”,在正法时期还时不时的偶露峥嵘。

修炼太严肃了,如果我们不能精進,按师父要求做好三件事,那邪恶就会利用我们生生世世的渊缘進行干扰,既包括恶缘又包括善缘。如果我们沉迷于轮回中的“情” 和“恨”,那就已经被邪恶干扰了,走了旧势力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