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犯戒几乎变成鬼,公开忏悔方为人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20日】

南宋绍兴六年(西元1136年)三月二十一日,江苏苏州虎丘山有位法名为法道的常州僧人,因病被移入延寿堂休养。法道在延寿堂中忽然变化成饿鬼之形,头目极大,颈窄咽青,口吐火焰。别人给他食物,法道一看则呼喊说,这是铁丸呀,不可以吃。这样过了七日,江苏长州的长官下令请法师来救助。

法师对法道说,你过去定有人所不知的隐恶,佛法慈悲容人悔改过失,现在赶快自己公开说出来,我就能帮你诵咒忏悔解脱。法道才慢慢的说出自己的过错,过去他在庐山慧日寺作典座时,常盗寺里的菜,每日换酒一升,后来又当了江州能仁寺副院,将寺里的剩米换成酒喝。

法师则说,你既已知过,又公开忏悔了,那我就能救你。随即向他口中灌念过咒的水,法道喝下昏然而睡,天明方醒,醒后要汤粥喝,渐渐能進食,数日后痊愈。

佛法威严无比,修炼人做了违背修炼人基本原则的事,则一定会造下很大的业力,故事中法道做了偷窃与饮酒的事,违背了最基本的戒律,差一点变成鬼,幸亏公开忏悔才得以回复人身。

再联想到今天的大法修炼,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绝对不可贪占、挪用用于洪法,讲真相,救度众生的钱财,同时也绝不可在色欲等最基本的方面犯罪,过去做的不好,现在则要从新做好。

(资料来源:《夷坚志・法道变饿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