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艺术家赞神韵多角度让全世界认识中华文化的实质内容

肖恩 安霓


【正见网2008年04月18日】

4月17日(当地时间)神韵艺术团在新西兰演出首场,华人艺术家丹尼尔・刘(Daniel Liu)表示对神韵演出非常欣赏。

华人艺术家丹尼尔・刘

他说:“这场演出,无论舞台背景或者颜色色彩都有别于过去别的表演;例如舞台背景有字幕,能够使剧情更表达更贴切、更直接;在色彩方面,包括舞台背景搭配演员本身服饰的色彩,都是值得欣赏的。”

“这个特殊团队,能涵盖中国五千年历史;从民俗的:嫦娥奔月,岳飞的故事,唐朝的壮大,清朝宫廷舞,甚至于宗教,佛教,法轮功,基督教,都涵盖在里面了。在今天,从文化的观点看,非常有必要从多角度让全世界认识中华文化的实质内容。”

Daniel Liu认为神韵艺术团的努力体现了海外华人弘扬中华文化方式,他说:“这个舞蹈团所呈现出来的有别于内陆、台湾、香港的团体,他们生长在海外,他们每一个人对自己文化的尊重,发扬;从政治、宗教、社会现象、传统历史、民俗故事,充分的多角度介绍给全世界朋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