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留学生:这才是我寻找的中国文化



【正见网2008年04月16日】

4月15日,午后的阿德莱德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 位于市中心的节庆剧场上演的神韵演出再一次吸引了阿德莱德的中国文化爱好者。来自于北京的John 和他的一群同学一同来观看了这场演出。虽然在大学中攻读的是商科,但这并没有减少John对于中国传统艺术的喜爱。

看过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 John 十分高兴的表示:“这才是我寻找的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内是看不到的。”他的朋友们谈起演出也是滔滔不绝,“我觉得最好的就是舞台背景屏幕(天幕)的那种效果,而且演员表演也很专业,从各方面看都比较有素质。”

John说:“我最喜欢那个表现大唐文化的舞蹈──《大唐鼓吏》,还有就是《嫦娥奔月》,讲述的是很古老的传说故事,很美。现在的演出现代气息太强了,反而缺少了中国古老文化的气息。因为中国和其他世界的文化是不一样的,而这台节目恰恰可以体现出中国古老的内涵。”

中国古老神秘的传统文化深深吸引着John,他说:“中国古老的文化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很神秘,而且充满了许多美丽的故事,也就是因为这层神秘的色彩,才更加吸引人们去了解她。”

当谈到歌唱家的表演时,John表示,他很欣赏他们的演唱,很有感染力和震撼力。他说:“ 我感觉到背后那种能量,也许是因为对于遗失的文化一种久违的感慨,毕竟这么传统的文化已经在国内很难寻找到了。现在的中国文化几乎已经半西化了,而且西方的文化才几百年的历史,承载不了我们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内涵,所以现在的文化是混乱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