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赞神韵:“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



【正见网2008年04月16日】

神韵南澳阿德雷德市演出爆满


“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

刚刚从中国大陆来澳不久的一对留学生夫妇4月15日下午观看了神韵阿德雷德第二场演出之后,表示很亲切,有回到家乡的感觉。

来自中国江苏的陈民和太太孙乔娜,分别于一年前和两年前来到阿德雷德上学,一个读金融,一个读商业。陈民说:“看了演出、很感动、很亲切、很自豪,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他说:“艺术水平很高。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里面,是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的东西。我想当地的西人们也会这样认为的。”孙乔娜说,“挺不错的,非常的传统。演出很专业。”陈民说他最喜欢《嫦娥奔月》。孙乔娜则说她特别欣赏《精忠报国》背景上所表现的江南水乡那种风味。

孙乔娜说她当年在国内的时候,很喜欢文艺,经常参加单位的文艺演出,跳过舞。她说,舞蹈本身就是语言,对中国人来说,理解节目中的故事和内涵,没有什么困难,但对于西方人来说,或许就需要一些知识背景了,晚会两个主持人的精彩介绍,对西方人看懂节目会有很大帮助。

陈民说,“在国外,很少看到这样的演出。在中国可能也看不到。”孙乔娜也说,神韵晚会提供了一个让所有的人,尤其是海外华侨和西方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中国需要自由

4月15日,中国大陆海外留学生James和同学一起来观看神韵艺术团在阿得雷德的第二场演出,在演出中场休息时,他说他来澳州一年多了,并感叹道:“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

演出结束后,他很开心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感觉节目中的民族舞蹈特别吸引人,还有演出带给人们“呼唤自由”的信息。在中国大陆,媒体机构由于来自中共政府的压力,不敢真实的报导。来到海外后,才了解到很多消息。

James表示,在整个演出节目中,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给他的影响很深。这个节目向人们讲述了中国老百姓对信仰自由的渴望,并且鼓励人们向往光明。特别在节目中,中共警察“恶势力”穿着带有“镰刀”标志的衣服,给他的印象特别深刻,这和在中国大陆以往看到的中共导演的节目反差很大,特别令人深思。

最后,James在和记者告别时讲,今天看完神韵演出后,感触颇深。用一句话来表达他的心情就是:“中国需要自由。”

演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

来自中国安徽的留学生邓小姐和她的男友的澳洲人Scott一起慕名前来观看了4月15日的下午场演出。

邓小姐在阿德雷德的大学学习经济专业,业余时间学习西方舞蹈,她和男友都很喜欢这个演出,觉得很有价值。

她说:“我觉得这个演出很好,他传达和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从艺术的角度来谈这个演出他是很有价值的。我觉得无论是演员,还是舞蹈,中国的文化,比如说《常娥奔月》等,让人感觉很传统,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是个不错的节目。”

她还表示自己是学经济的,但在业余时间也学跳舞,主要是西方的舞蹈。我的男朋友是西人,他对不同的文化很感兴趣,特别是中国的文化。虽然一些故事他听不懂,但我会给他解释,然后他就特别感兴趣,中国5千年的文化有很多东西,他觉得有很多的迷。他现在也在学中文。”

Scott表示说:“我很喜欢这个演出,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我特别喜欢打鼓的节目。整个节目让我有宁静的感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