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移民:这是中国人的骄傲



【正见网2008年04月01日】

神韵澳洲首站墨尔本四场演出于3月30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周日尾场演出几近满场,吸引了众多华人前来观看。

从大陆来澳四年的黄先生,去年已欣赏过神韵的风采,今年得知神韵再临,欣然前来。黄先生说:“我去年就看过神韵的演出,印象非常好,所以今年又来了。节目当中的历史文化的印迹特别深,我觉得非常好。”

教人向善的故事 非常的美

黄先生表示:“身在海外,能看到这样的节目,我觉得非常高兴,感触良多。整个演出非常精彩,深入传统中国人的心。特别是采用舞蹈和音乐的方式来演绎这些历史故事,真的很好。比如《精忠报国》,不但体现岳飞的忠孝,也体现岳母的大义;还有《嫦娥奔月》,虽然说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但也充分体现出后羿对老百姓的关爱,都是教人向善的故事,非常的美。”

“我想,只要是认同中国传统文化的人都会喜欢这台节目。就像那个《蒙古舞》、《大唐鼓吏》,充满男儿的阳刚之美,而女孩子则非常温柔秀美。还有一些中国非常传统的东西,看了让人非常振奋,是一种非常美的艺术的享受。”

真相会让越来越多人接受

对于演出中不但演绎历史传说,也有体现现实世界的部份,黄先生表示:“像这种美的东西,正义的力量总是震撼人心的;真实的东西会让越来越多人接受,正义的力量会凝聚到一起来的,所以不用担心。我觉得,像这样的演出,要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不仅我们海外华人、中国人会喜欢,外国人也会喜欢。”

这是中国人的骄傲

黄先生接着举例说:“事实上我有一位西人朋友,昨天晚上特别打电话给我,他和他母亲观看了首场的演出。他说,请给我几分钟,我必须打电话给你,因为我真的很感动,我们都哭了,演出非常成功。我想因为这传递的是人类普世的价值,也说明西方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我觉得这种推广是非常好的,不管走到哪里,都应该是受欢迎的。”

黄先生最后说:“当然身为一个中国人,晚会的内容会更深入你的内心,让你更感动,对传统文化了解越多的人这种感动也会越深,就算是不了解的人,最起码,你会觉得这是一场非常美的演出,很漂亮。……有这样一台演出,让西方人更了解东方的文化,接受他们的赞美,我觉得这是中国人的骄傲,应该得到所有海外华人的支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