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主席和董事:向艺术家们致意!



【正见网2008年03月31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兰坦佩雷的首场演出于3月30日圆满结束,并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人们仍然在演出的大厅里恋恋不舍,不愿离开。坦佩雷“俄罗斯文化中心”主席阿莉娜・扩卡(Alina Kokka)和董事阿拉・费里坡娃(Alla Filipova)接受了记者采访,两位女士难掩心中的激动,对记者倾诉他们对神韵演出的感受。

阿拉47年前跳过中国舞。她一生都在跳舞。现在只是作为爱好,但是以前是专业的。她的舞蹈老师非常的好,教她们很多各种文化的舞蹈。说着说着,她跳了起来。还真是舞步轻盈,功力不减当年。

当看演出的时候,阿拉觉得以前的记忆都回来了,因为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熟悉,感觉自己像在舞台上跳舞一样。她说:“每一个舞蹈都非常的特殊、不同于其它的舞蹈,所以我喜欢演出所有的一切。那个有水的舞蹈(《仙女踏波》)很让人喜欢。非常美丽的服饰和编舞。非常的优雅温柔,音乐非常的平静散发生命的能量。演员们超棒,非常非常优秀的艺术家。”

“这个演出非常精彩,服装和舞台都非常漂亮,演员的动作以及音乐都非常好,音乐是开放的语言。”

“我们好像到了一次中国。舞蹈节目跨越了语言障碍,观众通过欣赏这些舞蹈就能够知道要表现的是什么,都能看得懂。节目让人感觉很精神振奋。非常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演出太美好了,请向艺术家们致意!”

坦佩雷“俄罗斯文化中心”主席阿莉娜・扩卡女士表示:

“节目给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是我第一次直接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好像是参观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演出的舞蹈、歌曲都带有很深的内涵,把中国的历史文化都表现出来了。 我非常希望中国文化的黄金时期重新能够获得复兴。”。

“服装非常丰富,演出规模非常大。舞蹈也非常好,音乐也好,歌唱演员唱的也非常好。舞蹈节目非常丰富。我们非常幸福能够有幸观看到这场演出。”。

“我好几年来都想去中国参观。但一直没成功。但今天看到神韵演出。我非常满意和感到幸福。 非常感谢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每一个舞蹈都充满了灵气和美丽,每一样东西都处于平和中。节目是那么的令人激动。我们很高兴看到这场演出。如果俄罗斯人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他们会非常高兴的。”

阿拉和阿莉娜的祖上都是芬兰人,阿拉的祖父母是芬兰人,她父母是来自圣彼得堡,她来芬兰前曾经生活在塔塔斯坦(Tatarstan),做了近40年的学校老师。阿莉娜的父母是芬兰人。

当看到演出中法轮功被迫害的节目表演时,她们很震惊,因为他们原来以为中国已经变好了。因为阿丽娜的父母就仅仅因为是芬兰人而遭到苏共的迫害。

对此,阿莉娜深有感触的说:“我家三代都受到过(苏联的)迫害,我就是在监狱里生的。所以我非常理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