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乐手:想冲上台保护女孩



【正见网2008年03月31日】

3月26日瑞典瑞典著名乐手Magnus Rosen在哥德堡为停止镇压西藏义演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畅谈他对斯德哥尔摩观看神韵首场演出的感想和停止镇压的呼吁。

要冲上舞台保护被打压的女孩

瑞典著名乐手Magnus Rosen出版过5张CD,举办过多场演唱会,他形容晚会像魔术般令他惊喜,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觉醒》和二胡演奏《苦度》。

“《觉醒》中的小女孩亭亭很甜,魅力四射,她不止是普通小孩的可爱,而是非常有天份,当我看到警察把她与修炼法轮功的妈妈分开时,我真想冲上舞台,当孩子的爸爸去保护她。”Magnus Rosen 说,“是她把我和这魔术般的演出连在一起,她有很大很大的潜能。在演出后的酒会上我看到亭亭,感到非常高兴,她带给我快乐。”

音乐扣人心扉

Rosen 是多才多艺的乐手,从古典音乐到摇滚乐都擅长,他说:“二胡简直太令人不可思议,不止声音美和演奏的技术非常好,只有两根弦能拉出扣人心扉的曲子是非常不容易的,很动人,我仿佛能接触到,真奇妙!”

“我很欣赏这乐队,他们是演出的重要元素之一,而且配合得好。我真希望主持人在一开场时便介绍这个乐队,并更详细地展示中国乐器,我想细听每一个乐器的声色。我真想坐到第一排仔细地看着他们的演奏。”

歌词意义深远

Rosen说:“歌词清楚地表达了主题,天幕投影把歌词用多言语展示非常好。”Rosen表示歌曲使他明白了执政者让恐怖的事情在中国发生着,并表示他要共同制止恶行。

神韵节目多姿

Rosen表示神韵节目丰富多姿,每一个短而精彩,与西方舞台剧不同(一个晚上表现一个节目最多三四个单元)。“神韵是完整的配套,服装、钢琴伴奏和独唱、舞蹈、乐队伴奏都很有特色,加起来是一个高贵华丽的演出。我很容易看出少女的温柔,她们互相配合得很好。有几个女演员特别出色,我能感受到她们从心荡漾出的微笑和眼神,男儿气派在那个长头发舞长枪的主角(岳飞)表现得淋璃尽致。”

Rosen最后表示:“巡回演出真好,我愿意提供意见作参考让它锦上添花,因为我真的喜爱舞蹈和服饰,并非常喜欢主题内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