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31日】


人的一念只能有两种可能:符合法的,是正念;不符合法的,是人心。我们修炼就是要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符合法的要求,也就是思想中都是正念,不能有人心,人心都要修去。在没修炼之前,我们的思想中全是人心,修炼后,通过学法,知道了法,开始用法去衡量问题,这时就有了正念。随着我们不断的学法,法理掌握的越来越多,越来越清晰,正念也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同时,我们能够分辨自己的一念出来,是不是人心,如果不符合法,就是人心,我们就不按它去做,按正念去做,这样我们就有了正行。当我们遇到某一类事情都能坚定正念正行时,说明我们在这一类事情上修合格了,师父就会把人心去掉,另外,师父也给了我们能力,自己也可以发正念清除人心。

这其中的表现是:人心越来越少,正念越来越多;人心越来越弱,正念越来越强。

在我们的修炼当中,始终都是处在人心与正念的较量当中,当碰到一件事情时,如果触及到人心,人心必然会返出来,它想操纵我们的大脑,按它的意思去做。而正念也要主宰我们的大脑,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这时,就看谁强大。谁强大,谁就主宰大脑,就按谁的意思去做。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要使正念压倒人心,一切都按正念去做。这就要从两方面下手:一方面,加强正念,这就要多学法;另一方面,要去人心,那就从修心上下手。

学法修心,是我们修炼提高的根本保障,也是旧势力因素最看重的地方,一个修炼人是否精進实修,也体现在这里,这也是旧势力因素钻空子的地方。

被邪恶迫害的同修,绝大多数都是被大家公认的做的好的人,为什么做的好反而被迫害了呢?

师父要求我们全面做好三件事,这里面的内涵很深。我个人理解三件事之间是有内在关系的。第一件事个人修炼是做好后两件事的基础。这其中包括学法树正念,修心去执著。当个人修炼搞好了,正念足,正念强;人心少,人心弱。那么才能静下心来做好第二件事――发正念,除恶效果就会好,就会清除救度众生中的障碍。前两件事做好了,正念强,障碍也被清除了,再去做第三件事――讲真相,效果必然会好。它们是一环扣一环,全面做好,效果才会好。

而那些被迫害的同修,往往都是第三件事讲真相做的多,另外两件事没有全部做好,尤其是第一件事如果个人修炼中不注重学法修心,执著不放,有漏洞,这恰恰是被迫害发生的原因所在。执著不放的人心就是邪恶迫害的借口。

当然,邪恶的迫害我们是不承认的。但这种不承认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如果我们没有做到精進实修,全面做好三件事时,是不是在一定程度上已经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呢?是不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呢?真正的不承认是在行动上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精進实修,全面做好三件事,走师父安排的路,就是在彻底否定着旧势力的安排。才能使迫害不再发生,才能排除干扰,救度众生,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个人层次有限,所悟未必正确,写出来与同修探讨,敬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1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