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白衣尚书”郑均

一斗


【正见网2008年03月25日】

东汉任城人郑均自小喜欢老子的学说。他兄弟当县吏,经常接受别人的馈赠,郑均多次劝谏也不听。于是郑均外出给人当佣工赚钱。过了一年多,赚了钱物回来,交给他哥哥,说:“东西没有了通过劳动可以获得,可是人的名誉毁掉了,终身都难挽回。”他哥哥感动了,变成了一个廉洁的人。

由于郑均推恩好让,善化一方,朝廷多次召他出来为官,都被他推辞了。汉章帝出巡任城时,住在他家,赐他“尚书”俸禄终身,所以当时人称他“白衣尚书”。

教人向善的人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表彰。可是当今中共治下的社会却不是这样的,北大高材生于宙修炼法轮功后,善待每一个遇到的人,一次家里来了个并不熟识的人,向他诉说自己有多困难,也不管那人说得是真的假的,于宙一下就从自己这个月仅有的1000多元里拿出800多元给他;又一次,于宙开车和朋友出去办事,路当中有块大石头,所有的车辆都绕着石头走,搞得路很堵,大家也都不管。只有于宙把车停在石头跟前,自己把那块石头搬开,看到道路通畅,才满意的拍拍手,继续开车赶路……就是这样好人被却中共警察抓入看守所,十几天就死于非命,这样的例子何止千万,所以说中共不灭,天理怎容?

(资料来源:《后汉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