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3日】

当听到别人称赞我的时候,过去我会觉得的舒服,直到零七年下半年的某一天,我觉得我的心有问题,不断的从法中去悟,使我明白了一个理:就是因为自己有这个心,别人才会在你面前说你好,如果没有这颗心,绝不会听到赞扬声。我还找到了自己许多执著心,如:自以为是的,显示心,用自己的长处比别人的短处的心,遇到问题说出的话很呛人,这是党文化中的争斗心,有很强的自我的心,实际上不是在证实法,而是在证实自己,说来说去就是一个私字。

前不久,有一同修因家里来了几个客人,跟甲同修说这个星期的真相资料不要了,上个星期的还没发出去。甲同修把这个事与我讲了,我当时不假思索的说:家里来了客人就不发真相资料了,两口子一个在家接待客人,一个就可以出去发。说话的语气也不够善,好像只有我在修,只有我明白应该如何去做,事后我用法来对照,自己认识到作为一名大法徒,遇事不能从自己角度去思考问题,即使同修真的没做好,首先应该想到如何去圆容这件事情,而不应该埋怨、指责、对同修要宽容、理解,因为我们修的就是这颗心,而不是判断谁对谁错,别人错了,也不能作为自己执著不放的借口。

我修炼已十四年多了,经常会说遇到矛盾向内找,可真正做到向内找了吗?也不完全,有时候,找也是很表面的,走过场的,我写出来,是将我的执著心曝光出来,让它无处躲藏,彻底去掉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