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中部首长、艺文界盛赞神韵



【正见网2008年03月11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中报导)彰化县长卓伯源在九号下午来到惠荪堂,他希望台湾民众都能观赏到神韵这么具有国际高水准的表演。

他以短诗抒发感想:神韵!这是跃动在属于我们东方民族最初的善,唤醒了几千年来尘封在灵魂深处最原始的真!来自于美国的神韵艺术团,结合东西艺术表演方式,表现出东方民族原始的先祖,对神灵的爱与赞颂;它,不仅仅是艺术,也传递着神与人之间承袭的一种古文明再现!

名广播主持人:任何人都看的懂神韵 制作者贡献大

得过金钟奖的广播主持人李季准,是台湾资深广播人,目前主持电视节目《经典中国》。


名广播主持人李季准

李季准很喜欢《嫦娥奔月》,他说在以前,这只是个神话题材,没想到透过多媒体的表现,却让人印象相当深刻。

从制作人的角度看,他认为神韵呈现出来的内容很大,让他觉得“惭愧”。虽然节目的意涵不艰深,却深深撞击心灵深处。

他还表示,神韵演出是“大功劳”,任何人只要走進来都看得懂,如后羿射箭。他说,能做这样的节目对人类是有贡献的,有人学历低,无法涉略群经,但是好的节目一看就明白了,比读书还好。

国际彩墨画家联盟会长:神韵结合艺术和科技 创意值得学习

国际彩墨画家联盟(FITMA)会长黄朝湖表示,神韵晚会的表演将艺术、舞蹈、音乐结合在一起,艺术性相当强,加上科技运用,非常值得台湾学习。

他提到,许多节目里提到中国传说,是许多华人共同的记忆。如精忠报国的理念永远是存在的,对宗教的爱心、传播或者感受也都是存在的,在台湾,人民享有宗教的自由。

他表示演员舞蹈水准很高,故事用动作、音响呈现很传神,非常有创意。他会广为宣传,希望台中地区的艺术家、喜欢音乐、舞蹈的朋友都来观赏。

国际摄影家:边看节目 边作笔记

连续多年获选为世界摄影十杰的国际摄影家江村雄,观赏后表示,两个钟头的节目中,感到演出是在将所有目前社会上应该要有的精神拉回来,并且将以前我们了解的中国文化很快的回顾,整个节目的串联紧凑、安排都很理想。

江村雄说,场内不能照相,所以观赏节目时,他也一边做笔记,获得了几个可供创作的灵感。

他还表示,有几出戏,让他心酸、感动,例如都市里面的混混,或是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两个钟头虽然短,但是学的满多的。

影视公司负责人:内容精湛、技术先進

东艺影视公司负责人邱云祥先生,阖家三代一同观赏神韵表演,虽因观众爆满,而未能全家坐在一起,仍对精湛的内容与先進技术,深表赞许。本身经营影视公司的邱先生,特别注意到现场的天幕,“非常专业,不是简单、静止的一张图,在静态的画面中,云也在飘、水也在流、鸟在飞”。对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中,天幕所呈现的立体临场感,非常惊奇。


邱云祥先生和女儿

虽然邱先生自称对舞蹈外行,仍非常喜爱今天神韵的舞蹈,因为“能有这样好的灯光、音响效果,还是真人演出,这是看电视与看电影无法比拟的”。同时,这样纯净的演出,也唤起了他的赤子之心,非常高兴能带家人一起来观赏神韵表演。

演出前阳光露脸,但天际却是雾蒙蒙一片,有些令人窒息的压迫;待表演结束后,出现了清澈的蓝天,正呼应了许多观众的回应──神韵洗涤人心,净化社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