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研究所所长:神韵让她看到了中国魂



【正见网2008年03月10日】

去年看过神韵艺术团表演深受感动的大叶大学国企系主任陈美玲,于3月9日晚上特地带着德国朋友和家人,再度前往观赏神韵在台中的第二场表演。她表示神韵是中国人要找回的骄傲,看神韵让她看到了中国魂,找到了身为中国人的价值。

陈美玲表示看完表演后,深受感动。因为从小很少被教育去寻找生命的定位,她一直不觉得身为中国人有什么好骄傲的,“神韵带给人们很大的省思,人们会去思考人的定位,中国人的价值在哪里?”她很感谢也很感动,神韵的舞蹈演员千里迢迢地到台中,用肢体和音乐告诉大家这么美好的事。

看到《善念结佛缘》的舞蹈,启发陈美玲万般善念皆从小处做起。“她想到自己只要善尽为人师、为人妻、为人母的职责,不妄求、不贪求不属于自己的部份,每个人都应安份守己。那么这个社会就不会有乱象,必然很祥和。”陈美玲期望,若是所有中国人都做好本分,中国就有机会再耀眼于这个世界上。

陈美玲向记者表示,《精忠报国》使她感受最深刻,因为她觉得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十分深爱自己的孩子,然而岳母却是发挥大爱,将自己的挚爱推向战场,换得家国平安,她仔细思考,“换成是我,我能有这样的大气度吗?”

陈美玲还观察到今年的表演和去年有些微相异,下半场有些节目结合现代年轻人可以接受的表演方式,将传统中国文化中真善美的部分,传达给年轻人。

陈美玲的女儿向记者透露,“妈妈去年来看表演,回家就一直说这个表演很好看,让她一直哭。”女儿表示尽管不懂妈妈为什么哭,但是自己在看表演的时候,十分的地专心。“很特别的是我没有睡着,而且我很专心,以前我看表演的时候,一定睡着。希望明年再来看!”

和陈美玲家人一同前来观看神韵的德国朋友也表示,这个表演十分多采多姿,让她十分喜爱中国文化,下次再遇到这样的表演,她一定会找很多同学一起去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