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觉醒:九岁儿童的悲哀

张邵鹰


【正见网2007年11月23日】

儿子上小学四年级,因为眼睛近视,看不清黑板,我们去求了几次老师,才调到前排。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儿子几次欲言又止,当时觉得是小孩子,也没问他想说什么。直到最近的一天,儿子的爷爷告诉了我们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我们才知道儿子这段时间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和屈辱。

事情是这样的,儿子调到新座位后,遇到了一个老爸是警察的同桌。儿子常常被同桌欺负,有时挨打,有时挨骂,打完骂完还不许儿子向老师或家长反映,说如果告诉老师,会把儿子打得爬不起来。有一天,儿子终于忍不住对同桌说:“我要告诉我爷爷。”同桌凶像毕露的告诉他:我爸爸是警察,一枪打死你爷爷。如果你告诉你爷爷,我找人把你爷爷也收拾了,让你全家都不好过。儿子被吓住了,再也不敢吭声。

后来爷爷说出的事情,让我们更震惊了。爷爷说:“你们想不到,那娃才9岁,就是一个很烂的烂仔。烂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他居然把昭昭(儿子的小名)的课本拿来撕着好玩,昭昭的学习课本被撕烂了,急得不行,说要告老师,那娃马上把自己的书撕下两张,说昭昭先把他的课本撕了,昭昭急得面红耳赤,拿他没办法。”我们听后,吃惊不小,才这样小,就这么烂,怎么得了。关键是这么小的年纪,在哪里学得这么烂,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还有,儿子有好的东西,只要拿到学校去,都被同桌据为己有,并且同桌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放学回家时,他一脚把儿子的自行车踢倒,说儿子挡了他的路......

连续几天,我们都因为这事搞得一家子不愉快。想给老师说说,又怕被儿子的同桌知道,儿子会遭报复。妻子提出请老师重新给儿子换个座位,但又一想,好不容易才换了座位,现在又要换,说什么理由呢?真是不好办。爷爷说去给他家长反映吧,我们都摇头,现在的警察都是土匪,到土匪那里去告他儿子的状,不是自找苦吃吗?

我和妻子都是下岗工人,也没有一个当官的或当警察的亲戚。妻子边给儿子修补被撕烂的课本边流泪,埋怨我没在单位上混个一官半职,那时动员我入党我也不入,入了党就能提干了,否则也不会受这份窝囊气。我对妻子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共产党是什么货色,老百姓哪个不骂,哪个不恨。妻子默不作声、无言以对。说老实话,那个时候不入党,不是我看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而是我这个人讨厌什么入党学习培训等等党八股。

我的心里对儿子的同桌充满了疑惑,这么小,怎么这样无赖?在哪里学的?谁教他的?为了揭开这个谜,我到学校,看见了儿子的同桌――一个胖胖的小家伙,外表看不出来有什么凶像,甚至还有些可爱。我愈加迷惑。就这样,我几次到学校接儿子,每次都能看见那个胖小子。终于有一天,我看到那个胖小子动了粗,和一个比他高半个头的高年级学生争吵起来,不一会,胖小子周围就有几个和他个头差不多的小孩帮忙。胖小子凶横的一巴掌打在高个子的脸上,边打边嚷:“老子是共产党!”高个子被打跑了。我却为胖小子的话楞了好几分钟。

回家的路上,“老子是共产党”的嚷声如犹在耳,我蓦然明白了谁把胖小子教得那么坏,也更加明白了那些法轮功学员和仁人志士冒着生命危险劝告人们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巨大意义。我的眼前浮现出街头所贴不干胶的字样:中共是中华民族苦难的根源,中共灭,中华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9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