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善忍修炼自己 平衡好家庭关系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3日】

首先,借第四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的机会向伟大的师父问好!向全世界同修问好!

下面我就把十几年来怎样在大法的溶炼中,在师父的呵护下修正自己,成为一名真修大法弟子的经历,向师父和同修们汇报一下:

一、按“真”办事放下自我 走师父安排的路

我是一九九七年二月四日有幸得大法的,当我拿到《转法轮》这部大法后,一下子就看進去了,看完后觉的太好了,这正是我要找的。尽管当时有很多东西还不太懂,但这部大法已经深深的触动了我要修炼的这颗心。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放不下这部大法。但是就在我得法的第二年,我遇到了一件当时对我来讲是非常大又很难办的事,直接牵扯到能不能修“真”的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得法前,我是一个汽车队的负责人。一九九四年以来,一直给一个单位拉料,几年中,他们拖欠了我单位运费二十多万,一直没还。当时社会上要帐是很难的,不给欠款单位有关人员好处,是结不了帐的,所以这笔钱就一直没要回来。

九七年四月的一天,他们单位的材料员找到我说,他有个舅舅是某某单位的财务处长,能帮我们把这笔款要回。当时我们经过多方核实,知道确实是这样,而这个人一直用我们的汽车给他们干活,和我们的关系相处的很好,就同意让他帮我们结回这笔款。

他让我出具一个催款单,给他单位挂帐(这种情况在当时也是很正常的)。我就找到会计开了一份催款单给他,当时他还给我写了一个收据,意思是我们委托他给我们结帐,那时根本没有多想就放下了。

过后催了他几次,他都说正在办呢,直到九八年八月都一年多了,还没办成。我就和我单位的另一位领导一块到他们单位财务落实,结果他们单位的财务制度不严,故意把这种挂帐单当成结算单,结走了这批款,结完后会计和这个人都不在了。我脑子当时“嗡”一下,马上意识到这笔钱被他拿走了。

幸好当时我已经得法,对法理有一定的认识,知道遇到这事都不是偶然的,如果不修大法,遇到这事说不定会怎么样呢。后来我们找到他们单位主管领导,他们说:“帐已给你们结了,至于他把钱拿到哪去了,我们也管不了。”经过多次交涉没有结果,只好诉讼法律解决,并把情况向我单位主管领导如实汇报。当我单位领导和法规科的干部了解真实情况后,知道是被欺骗了,同时也明白了是“他”给我写的收据,不是我给他们写的,就告诉我,这种收据是没有意义的,只要不承认就没问题,并嘱咐我说:“千万不要承认是你叫他们帮助结帐的,一旦承认就是和那个人的个人问题了,和他们单位就没有关系了。这笔帐要不回来,你就得承担责任,还不上就得负法律责任。”

后来我方律师也这样告诉我,当时我的压力太大了。怎么办呢?按大法的要求去做,说真话,就等于是我叫他把这笔钱结走的,有可能就得我还,还不上就有蹲监的可能。如果说假话,可能什么事都没有,可大法师父明明告诉我要真、善、忍,修大法的第一个字就是“真”,第一个字我都做不到还怎么修啊,那还是修炼人吗?这么好的一部大法我能不修吗?经过反复的斟酌、思考和思想斗争,最后我就下定决心,宁可蹲监坐牢我也得说真话,我就是按真善忍大法的要求去做。

律师知道后,好一顿发火,说:“明明是他们骗了你,只要你不说是叫他帮助结帐的,他们就得承担责任。你现在这样做,这官司我怎么样帮你打?你如果真这样做了,一切后果你自己负责。”那时我已经横下了这条心,宁可蹲监也得按大法的要求去做。从那以后我就开始背《转法轮》,为我蹲监时好有法来指导我修炼,因此就一心扑在背法上,至于案子是什么结果也不想了,就这样我选择了说真话。但在师父的呵护下到法院调解时,法官根本就没有提起这事,直接决定他们付给我方欠款。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结果,是大法在制约着一切,是师父呵护才使我坚定的选择了真,没出现其它问题,走正了修炼的路。

二、善待身边发生的一切,证实大法

(一)师父在《精進要旨》〈浅说善〉中讲:“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所以,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

通过学法,我明白了修“善”是在同化宇宙特性。一个修炼者最终的目地不就是在同化宇宙大法真善忍的特性吗?所以我平时很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学法前我是一个争强好胜,名利心、显示心很强的人。所以无论在单位或在家里都自以为是,修炼了,我就注意修这方面的心。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后不久,我单位有一位女会计,突然闯進我的办公室大吵大闹,原因是财务培训班没派她去。我了解了原因后,很客气的让她先坐下消消气,她不但不听,还大发雷霆,把钥匙摔到我的办公桌上并扬言:“我不干了!”

我知道这是要去我争强好胜、不让人说的那个心来了。我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守住心性,把钥匙捡起来,并好言相劝,心平气和的解释了事情的缘由,使她逐渐的平静了下来。同时我善意的指出了她的不足,最后她完全恢复了理智,有点不好意思的走了。

第二天一上班,她就象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和我说话,其实她平时对我是很尊重的,突然来这么一下子就看我怎么对待。由于我牢记师父的教导,善待他人,我守住心性,化解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矛盾,给她留下了我修大法后的变化,见证了大法的美好。

(二)我单位有一个和我平时关系很好的同事,一直很尊重我。二零零零年初的一天,他突然踹开我办公室的门,站在门口的走廊里大吵:“某某党培养了你这么多年,让你当了干部,现在你可倒好,学起法轮功来了,你在走哪条路?”

要在以往我遇到这事非把他踢出去不可,可我知道现在我是修炼人,应该善待他人。在这一念的作用下我把他拉了進来,让他坐下来讲。等他讲完了火也没了,我耐心并和善的跟他说:“我们修炼真善忍是对国家、对人民、对整个民族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就拿我本人在祛病健身这方面说吧,你是知道我的,而且你还曾经找人帮过我治病。你知道在没修炼之前,我的颈椎病是相当严重的。经常吃药,天天按摩,各种方法都用,却一直不见好,可自从学了法轮功以后,两年多了,我一片药也没吃,也再没看过一次病,可身体比以前好多了。这些你是最清楚的,在做好人这方面,你也看到了。咱们单位的那个厕所以前都是我派你们打扫,那是因为我把自己看成领导了,比你们高一等。可是通过学大法,我知道怎么做人了,我明白了我怕脏怕臭,别人不也一样吗?怎么不能为别人着想呢?所以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安排别人去打扫了,而是我把打扫厕所的事包下了。我这样做不是为了表扬,更不是为了给大家看的,而是我真正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你说这么一部教人做好人的大法怎么能对其诬陷呢?”最后他笑着走了。第二天一上班就和我道歉,说他喝多了。由于我善意的对待了他,使他明白了真相,不再误解大法了。

(三)我单位有一个青年职工,脾气很不好,谁要惹着他,很好动手。因我单位是单车核算的单位,就是拿多少工资和本人的出车率、油、材料消耗有直接关系,出勤越高,油、材料耗的越低,工资拿的就多。有一次,由于他材料消耗超标,主管的领导扣了他部份工资。他找到那个领导,没说几句就动手打人。

我听到吵闹声后,过去把他拉到我的办公室,他借机大骂,其实也是在骂我。我说:“你先别骂了,还是说说是怎么回事吧。”他说:“我就是要骂,看能把我咋样?”我边劝他边了解情况,当我知道他的材料费超标是别人出了他的车,给他消耗掉了,不能算在他身上,但我还得维护那位领导的威信,又不能让这位职工吃亏。我说:“你先等我落实一下,如果这个情况是真实的,就是我个人拿钱也给你补上(因为这种结算方法当时不好补)。”他说:“我不管你们谁拿钱,反正不能我吃亏。”我就真的拿出二百八十元钱给他补上。过后,他很不好意思。

由于我时刻按着炼功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善待周围的一切同事,不断的修正自己不好的心,让我单位职工从我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美好。所以迫害初期当大家看到电视报纸上诽谤诬蔑大法时,很多同事都说:“从咱们头儿(指上司)的身上看,法轮功决不象媒体宣传的那样!那些都是骗人的!”

三、用法指导平衡好家庭关系

在平衡好家庭关系过程中,我主要存在以下一些执着:

(一)就事论事,争对错

一九九七年二月,我们全家走上了修炼大法的路。开始由于自身带的那点根基再加上当时对大法的坚信,都在按大法的要求去做,所以当时的家庭环境很好,很和谐,场也很正。很多同修都很羡慕:全家人修炼太好了。

但随着修炼的深入,矛盾就逐渐的显的突出了。特别是七二零以后,各种矛盾各种压力都来了,家庭里、单位中、派出所、社会上什么难都来了,真是“百苦一齐降”(《洪吟》〈苦其心志〉)啊!最为明显的就是妻子老指责我不管家事。我这个人确实是这样,在修炼之前根本不管家里的事,所有的家务都由妻子承担。学大法了,我知道大法弟子在哪都得做个好人,在家里也是一样,所以我就主动的试着做一些家务事,也知道收拾房间了。

即使这样,妻子还是说我这不对、那不对的,我有时就把握不住了,心想:“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管的人,变成现在能主动干家务活了,这已经是不错了,你还得寸進尺了呢!”有一次打扫房间卫生,要我看房间已经很干净了,不必打扫了,应该抓紧时间学法,但她非让我干不可。我当时表面并没说什么,但心里已经摽上劲了,因此干起活来也很不情愿,认为她只注意人的事,不重视学法。当时我只是从一个事上就事论事的看谁对谁错,在争人的理,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过后又很后悔。

表面上看很多事都是她在发火,其实我有强烈的争斗心没去,从她那反映出来的。我只是表面上忍,并没有修。我心想下一次一定做好,还盼再来一次,当时并没有认识到是在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

(二)知道自己是修炼人,却不修自己

随着不断的学法和实修,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我现在不是常人在过家了,而是修炼人了。修炼人就得遇事修自己,正如师父在《洪吟》〈实修〉中讲“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从认识上好象是理解了,但在实际生活中还是不能真正做到。认识只能说你明白了一个理,真正做到了才是真修,从认识到做到还有一个过程,自己往往就把认识到了当成修炼了。

二零零一年,我地区大法弟子都用自己的工资和生活节省下来的钱做资料,讲真相救度世人。当时我想我和妻子也是大法弟子,咱也应该拿出一部份钱来做资料用,当时和妻子商量。妻子说:“先别急。师父在以前讲法中讲过不存钱不存物,咱们不能学人,得在法上悟一悟。符合法了咱再做。”

按理说,她当时是在法上悟的,也是在为法负责。但是由于我当时的显示心、争名心、好胜心很强,那时我就有三种心反映出来(这是以后向内找时才认识到的)。第一觉的自己没拿出钱来,损伤了自己的显示心;第二自己没冷静的在法上想问题,人家是在对法负责,比我还强了,触及了我的妒嫉心;第三觉的钱是我挣的,我也应该有支配权。结果情绪很不好,大吵着说,“把我挣的钱都拿出来,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最后把门一摔就走了。和她商量时还知道自己是一个炼功人,一不符合自己意见时就变成常人了,又不修了。这次连忍都没有做到。

过一段时间在背法时,背到经文《精進要旨》〈再认识〉时,师父说:“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着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一下子就使我清醒了,我只知自己是修炼人,但却没修自己,虽然是为大法、为救度众生做事,但心态不正,没在纯净心态下做事。

后来通过学法,我们都认识到了,在正法的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工资做证实大法的事是对的,这是个人行为,所以我们先后也投入了一部份资金。

(三)表面也知道向内找、修自己,实际上还在指责对方

通过不断的摔跟头,又在不断修正自己,也越来越有点会修了,向内修自己的意识加强了,但有时还是不能做到表里如一。比如,二零零三年前,由于自己当时有做事心,比较重视表面形式,做了一些证实法的事,在同修眼里,似乎我修的还比较好,在法理上认识的比较清晰,很多人都愿意跟我交流,我也在给人家讲我是怎样向内修的,所以同修有什么过不去的都想和我唠唠。

因为那时我们大家都不太成熟,只从表面上看人,没有看到我的内心,而我妻子和我接触的比别人多,再加上在她面前我也不象在同修面前那样修饰自己,所以我在她眼前暴露出来不正的东西就多。她发现别人找我交流时,我有很强的显示心,是在指导别人一样,而且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

当然,她不会象别的同修那样很讲方法的说,而是带着不愿意的心在指责,这我就受不了了,不只是表面指责我受不了,更主要的是她揭露了我很多不让触动的人心,直接触及我的心灵。我一下子就不干了,马上找她的各种不是,反唇相讥。师父在《精進要旨》〈修炼人也是负责人〉中讲:“而不是利用这好机会向内找,提高上来。你的心没去掉,没提高上来,那下一次矛盾还会再来,这就真的会干扰了大法的工作。”所以从中又找到了我的人心,没有利用好这机会修自己,表面上看好象是在找自己,实质上一旦触及心灵的时候还是在修别人。

四、提高心性,加大容量,進一步的向内修

随着学法背法,我不断的归正自己,确实修掉了很多人心,人的观念,人的东西,更加觉悟了。但和法对我在不同层次的不同要求还是差远去了,越修越发现自己没修去的东西越多。开始还挺恨自己:怎么就修不好呢?后来通过学师父在二零零六年《美国首都法会讲法》才知道:“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这是对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根本就没有理解。”

我懂了由于不断的学法,不断的向内修,修好的部份就断开了,剩下的还是没修好的,还得修。另外法学多了,理懂的也多了,在法上认识的更清晰了,越向内修发现自己不符合法的东西比以前更细微了,发现自己的问题也就越多。

有时也觉的自己的心性修的挺好的,家庭环境比以前强多了,大家也都能在法上修了,可是有时还会发生矛盾。有一次,我在看《明慧周刊》,妻子突然不高兴的指责我说:“你就管自己学,家里的什么事都不管。”当时心里有点触动,心想这事对我早就不是问题了,家里的事我不但管,而且几乎天天干,也从没有怨言,怎么突然间又来这事了呢?仔细一想还是要继续提高心性,加大容量,進一步修自己。当然我不会象以前那样只是从表面上找,而是冷静的在想,我还有哪颗隐藏的心没发现呢?找了一会也没找出什么,最后我想,在她说我的时候,我心里是怎么动的呢?这一下子发现了,在她说我时,我还是有一点不得劲,这说明我不让别人说的心还存在,也就是说不但要修能认识到的,还要修一时表面还没意识到心灵深处的东西。

我马上想到了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讲的:“有的就象那火柴一样了,一划就着。就象那个地雷,一踩就响。” “从现在开始,谁再不让人说,谁就是不精進;谁再不让人家说,谁就表现的不是修炼人的状态,最起码在这一点上。”

一下子找到了我不让人说的心还很强。紧接着,我仔细的衡量一下我最近一段时间的思想反应,发现求安逸之心在增强,做三件事,特别是讲真相的事松懈了,逢人就讲的心放淡了。当我认真找我自己时,我发现妻子好象没事似的走开了,她好象就是师父安排来看着我的一样。

当时我感受很深,师父为了让我去掉这颗不让人说的人心,操了多少心哪!同时我也很感谢我妻子,几年来她帮助我去掉了很多人心,同时她也很会向内找了,只要我不吱声了,她就知道我在找自己,从而她也向内找,我知道这都是师父安排的。

五、要有洪大的胸怀,慈悲的对待同修

我和妻子虽然是夫妻,但更大的缘份是同修。十几年来,我们虽然跟头把式的摔了很多跤,但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们真的是越走越正了。在修炼中,我们有过争争闹闹,有时是很激烈的,很严重的,也有帮助提高心性的做法,还有互相当一把魔的事,但大多都能用师父的法理化解。由于我妻子的思想业以前比较重,对法理的理解免不了多一些人心。我开始一直用强硬的做法,一个是指责埋怨:“你怎么不在法上呢?人心老是不去!”再一个做法就是硬拉她,带动她,按着我理解的认识去做,结果不但没起到好的作用,反而更糟。

有一段时间闹的很厉害,如果不是考虑对大法的影响,她说什么也要跟我离婚,我还执迷不悟的指责她不在法上。后来看到师父《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讲道:“其实我说你修的有漏,尽管有些学员可能会说你还可以。不是太执着于常人的这些东西了吗?如果都放下自我,都修的很好,没有那么强的自我,夫妻俩都是大法弟子还处理不好这些事?”师父还说:“俩人都是修炼人,你考虑我,我考虑你,怎么还能谈离婚呢?那牢不可破啊。”

我认识到我是有强烈的自我,没有为对方考虑,更谈不上慈悲。其实她修的比我还艰难,思想业和各个空间邪恶的干扰,每突破一个心真是很不容易。慢慢的我真能从内心理解她了,不再怨不再生她的气了,有一种说不出的体谅。

在八年来邪恶的打压迫害中,我们一边做着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一边严格修炼自己,基本养成了一种有事看自己、向内找向内修,慈悲对待身边所发生的一切。我们之间也能互相为对方着想了,真的“牢不可破”了。这不是人的感情牢不可破,是对大法的坚定、对完成史前大愿、对反邪恶的迫害牢不可破。通过这八年的反迫害证实法中我体会到,慈悲是很高境界的标准,他不只是表现上对人和善,他能化解一切矛盾和隔阂,他是用人心理解不了的神通,所以我一定要修出博大的胸怀,慈悲的对待同修及所有的生命。

六、要有为他的胸怀,讲清真相救度世人

通过师父的讲法,我们知道,凡是来到人类这个空间的生命,都是敢冒着天胆来到人类的,都是很优秀的,很了不起的,都是很高的生命。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应该得法,但一到这个迷中,特别是被中共恶党变异了的社会就陷在这里了,说不定就毁在这里,永远回不去了。师父不想丢下他们,那么我们这些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有责任用大法赋予给我们的神圣智慧去启悟他们,讲给他们真相,退出恶党的所有组织,等待救度,我们必须得有为他们的心,这是新宇宙的法理。

几年中,我和妻子用我们在大法中修炼出的慈悲心,智慧的互相配合,理智的讲清真相。大多是上午学法,下午就去讲真相。很多时候是走到哪做到哪,旅游点、火车上、人群中,只要是环境适合就去做。我讲,她就发正念,大多是面对面的讲,这样比较直接。目前我们两家的亲属大多都明白了大法的真相,并有几十人退出了邪党的一切组织。

所以我悟到,大法弟子还必须有为他的心态,师父建立的新宇宙的标准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是为他的,所以一个事情,无论做的好做的坏,关键是你的出发点是放在为私上,还是为他上,是为他的,才符合新宇宙的理,所以我不能老是带着旧宇宙中为私、为我的理,在这个新宇宙中行事,那就破坏新宇宙的理了。为此以前那种如何提高层次,思想境界怎么升华,达到多高的果位,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只是如何用大法中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法理修正自己,怎么样把我这个生命从里到外都被真、善、忍大法同化了,真正成为没有一丝杂质、纯纯净净的一个大法粒子,这才是我的心愿。

在平衡好家庭关系中我经历了一个从就事论事,到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又到能修自己,向内修,然后進步到慈悲的对待他人,最后达到为他的过程。基本上按照大法要求去做,为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创造了无后顾之忧的家庭环境。

以上只是我修炼的一部分和浅薄的一点认识,与同修们交流,如有不正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第四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交流稿)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