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浅谈

宋晨光


【正见网2007年10月25日】

经络总给人一种玄的感觉。西医曾认为是神经和血管,因为经络常沿行于神经和血管。也有人认为经络不存在,因为解剖看不到。后来用同位素放射测定发现了经络的存在,却无法弄清经络的形态。但毕竟又有了新的认识,认为经络是独立于神经和血管而存在的客观实在。

笔者认为,人体是由两种物质构成的,即物质和超物质。这里的物质是指分子这层空间的物质,如人体的骨肉筋皮毛发等。超物质,是指不属于分子这层空间的物质,如人体的经络,以及五脏所藏的神魂魄意志等。

现代医学一直在分子层面進行研究,说起来,分子层面的物质也是神给人造的,所以人在这层空间里,可以无限的研究下去,所以常有一些学者会象爱因斯坦那样能感到神的存在,从而成为神的信徒。

人体的经络与脏腑有着联系,脏腑是神灵的居所,如中医讲心藏神,肝藏魂,肾藏志,肺藏魄,脾藏意。经络的调控,不只是对身体起作用的,而更主要的是对精神起作用的,当精神得到调理,身体就得到了调理,精神也是物质,是形而上的物质,更精微的物质。

中医源于道。佛道神,名字不同但境界是相同的。道家修炼是走脉的,佛家中也有通脉的修法。其实每个人都有修炼的机缘。人体修炼,要先打通任督二脉,即小周天。小周天一通,百病皆无,然后打通大周天,大小周天一通,就能从宇宙中吸取更高的能量,充实改变自己,走向超常人了。

那么经络的本质是什么?说起来,经络是神造人时,给人安置的通向"天"的通道。所以许多修炼方法也都是从打通周天开始的。这说起来容易,但要使大小周天打通,有的要几十年,甚至一生。

两千多年前,释迦牟尼说,宇宙中神通最广大、最有能力的一个如来“转轮圣王”(天上称“法轮圣王”)将要下世传法度人。据佛经说,法轮圣王行在世上时,天花--优昙波罗花将有感而盛开。如今法轮大法已洪传世界,法轮大法的修炼与所有的修炼方法不同,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要求修炼人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可使修炼者在极短时间内,迅速达到其它功法几十年或一生都达不到的境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2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