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快乐比中乐透有过之

湘宜


【正见网2007年10月06日】

我在想,当初谁都无法预料什么人会继续炼功,很多事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在国小举办的一场气功研习中,简和其他人一起来学习,只是因为一双膝盖愈来愈不灵活,直觉的想透过运动来缓和,就这样一路坚持到现在,除了每天早起炼功到认真读书,她可是收获满行囊,也正因为受益良多才坚持至今。

简一看见我,就大力的抱怨:

“你真不够朋友嗳!认识都好几年了,直到现在才告诉我这么好的功法!”
“不能怪我呀!而且我也是这两年才学习的,所以一有研习就马上通知你参加了!不过,你也真难得,你知道吗?同行的四、五人中你可是硕果仅存的一位喔!”有些人因为一大早爬不起床、有些人因为工作忙碌,一个一个放弃了,这正印证了人性的弱点─安逸、怕吃苦,虽然知道运动的必要性和种种的好处,就是没有决心和毅力,不仅时下年轻人如此,连不同年龄层的人都薰染这习气,要想突破还真困难呢,真的只是个“缘”字吗?都已经走到门边就是踏不進来。

“以前我身体很多毛病,常常吃药,现在呀,身体一身轻,尤其晚上好睡的很,一觉到天亮,不过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彻底看开了!”简一付怡然自得的样子,继续说:

“以前哪!总一心守着老公,他打个喷嚏就教人神经紧张,更在乎他是否安分,整天牵肠挂肚的怕他出轨,醋劲可大了,结果痛苦的是自己,吃不好、睡不好!而最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虽然我们彼此心照不宣,谁都不敢提出决裂,把气闷在心里面,就这么耗着,那煎熬可真苦哇!不过,现在我想通了,我在书上看到这句话‘放下他,一身轻’,像当头棒喝般惊醒了我,多年的心结就此打开。现在我感觉真的是一身轻,只要老公一出门,我便赶紧读法练功,日子快乐极了。告诉你,这可比中了乐透还令人高兴啊!”简说得眉飞色舞的,她的快乐比中乐透有过之,可以想见她内心的欢愉。

我们在厨房边做菜边聊天,锅子里在煮冬瓜汤,掀开锅盖时看见,一块块的冬瓜是连皮带子的。
“你也知道冬瓜皮营养呀!”
“是呀!电视里学来的。”
“你的观念还不错嘛!”
“正确的观念,不论新旧,只要好的我都能接受。”
“没错,太固执的话不仅是自己的损失,有时候还惹人厌哪!”
“就像我炼功时,一段时间后,认真体会下来,觉得不错,身体的改变真是妙不可言。以前我是一身的病,炼功不过半年,现在我已经不吃任何药物了。”真替简感到高兴。

她坐下来很轻松的把小腿搬上来说:
“你看!以前医生叫我每星期要去诊所打一只针,那时候真的是举步维艰,自从炼功后就没再去了,现在多灵巧呀!我已经可以双盘一个小时了。”眼前的简实在令人意外,印象很深的是,当初他是学员中年纪最大,也是最胖的一位,连单盘都十分的困难,想不到这么短的时间内,她居然办到了,这可扎实的让我上了一堂课,那就是“人不可貌相”。我对简说:
“我想,你这半年来一定非常认真的。”

“这话倒不假,因为我一天天感受到身体的改变,每天一早出门,我常常是第一个到炼功点的,而且每次看书时,我都先翻到第一页,虔诚礼拜,表达谢意之后再看书。我可以看一整个下午的书,说真的!身体健康,家里平安,真教人感到欣慰呀!”一边聊着,简为我倒了一杯洛神花茶,用开水稀释后,发现杯中明亮透明的红色,犹如小姑娘泛红的脸颊,抬头再看简,她神采飞扬、泛红的脸颊煞是好看。


“简,我发觉你比以前漂亮多了!”
“我相信是真的,因为炼功可以养颜美容,这下我可以省下不少的美容费用,还不只哪!还有健康食品费、医疗费哟!不过,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平静轻松的心,是再多钱也换不来的。”

“简,这下你赚的可不少喔。”
“哈哈!贪财啦!”简开朗的笑了起来。
“简,你的体会神奇又特别喔,有与你身边的亲友分享吗?”

“老实跟你说,我不敢轻易开口,怕别人排斥、拒绝,我先分享我的家人,读大学的儿子说他没空。哼!跟女朋友约会倒有空!不过他每回去南部读书,都会一再叮咛要记得运动。”

“别人有可能不理解而拒绝,但是我们也可以说说看,谁有缘很难说的,就像当初我邀你一样,我也没想到,原来有缘人就是你。”

“说起来真要感谢你 !哈哈!”简开朗的笑声回荡在空气中,她的纯朴和乐观有传染的作用,让人感觉很舒服,正如外面得的阳光亮丽而温暖。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7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