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 (27):无底洞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9月11日】

无底洞的老鼠精掳走唐僧。

对于修炼人来说,色关的考验是多次的,在不同的修炼层次上都会有。

据说,实际上三界内的神并不是成正果的,而且还有魔,他们都会对修炼人产生诱惑和干扰。修炼人就必须要坚定正信,不为所动。只有最终修成正果达到圆满,才是修炼的最终目标。神界比人类社会肯定要美好得多,神的能力看上去比人也强大得多,但都不能成为修炼人的目标。这些干扰修炼人的神或魔,可以说都是有罪的,其中有的可以善解,有的就要清除。其实在唐僧取经路上遇到的妖魔,有的是被消灭了,有的就算是被善解了,这都与机缘有关。对于修炼者本人来说,不需要考虑这些,只要保持正念,不为所动,其它的事情自然有神助。

为什么是无底洞?修炼人不论修炼到了什么层次,如果做不好,比如犯了戒或犯了罪,同样会掉下来,甚至比普通人还要惨。因为修炼的人其实已经不能算是普通人了,是走向神的人,他的修炼道路上涉及到的都是神界的事情,所以一旦要犯错,通常就是大错,比普通人在人世间的错还要大。所以一旦走入修炼,就是一个极其严肃的事情。

神度人是大慈悲的,掉進无底洞的修炼人,只要守住本性,不为邪魔所动,其上师和护法正神,还是可以把他救上来的。

普通人看修炼人,好像很出世,讲究无为,对于人世间的事情不感兴趣,用人的标准看好像很消极。而实际上,修炼人在修炼道路上是要勇猛精進的,所需要的勇气、毅力,远非常人所能想象,修炼人之所以能够这样坚韧不拔,就是因为他们明白了宇宙的真理,懂得了人生的真正意义。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9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