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庾信诽谤佛法身后受苦

晓辉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9月06日】

唐朝遂州叫赵文信的人,在贞观元年忽然暴死,不过三日后竟然苏醒。他讲述了自己这三日内在地府的所见所闻。

在他刚死的那天,就与其他十个人被一官吏带到了地府阎罗王的面前。这其中还有一个僧人。阎罗王先将僧人唤出,问道:“法师一生修了哪些功德?”僧人答道:“我从一出生开始就只诵《金刚般若经》。”阎罗王听了,惊起合掌赞道:“善哉善哉!法师如果一直念诵《金刚般若经》,当升入天界,为什么错来到这个地方?”话音刚落,忽见一天人来到将僧人接入了天国。

阎罗王随后将赵文信唤出,问他一生修了哪些功德。赵文信答道:“我一生并不曾读过什么佛经,只是喜欢读庾信(编者注:南北朝时著名的文人)的文章。”阎罗王说:“庾信是大罪人,现正在此受苦。可以让你一见。”遂命冥官将庾信带出。一会儿,只见出来一只乌龟,随即化作人形,并自说:“我是庾信,因为生前喜好作文章,在文章中妄引佛经,并杂糅俗书诽谤佛法,称佛法不及孔老之说,所以死后受罪报变龟身受苦。”

赵文信活过来后,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所有的亲戚朋友。遂州这个地方的人喜欢猎采捕虫鱼,但凡是听了他的经历的人,都决定以此为鉴,永断杀业。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