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轮回:缘聚今朝(五)

静冉


【正见网2007年09月01日】

二零零三年初的时候,我在一家工艺美术制品厂工作,主要学习项链制作工艺,然后传给制造商進行扩大经营。我们单位除去厂长之外都是女性,而且都是三十岁上下,因为研磨项链需要强大的耐心和能够坐得住凳子,岁数小根本就坐不住凳子,所以也不招岁数小的员工。至于说男孩子就更不行了。

这天还真巧的很,来了一个男孩,二十三四岁的样子。我的同事大姐们一个个的都对他问这问那的,好象是关心人家似的,其实只不过是消磨时间。怎么这样啊?我心想:你就直接告诉人家,你干不了不就得了,罗嗦个啥?后来他转到我的机台,聚精会神地看着我磨盘,我就告诉他干不了这个工作,而且工资才三百块钱。我是没办法,对于你来说根本就不够用,还是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赶快去找别的工作吧!我跟他说的是真心话,可他就是不想走。看到他赖着不走的样子,我们都很不太高兴,觉的这个男孩子没出息,因此大家就不再搭理他了。可他呢,还象是没发生任何事似的,依然站在那里出神的看着我们研磨。

我心里很佩服他的耐心,这不正是我一个修炼者需要达到的心性标准吗?我不应该瞧不起他呀!唉!也许现在他着急上班,人都有为难的时候。想到这里我看了他一眼,他温和的看着我,好象似曾相识的样子。他希望我们厂长留下他,厂长告诉他说,你只要能坐得住凳子就行!这样他就留下来了。同事们心里都嘘了一声,心说过两天就得干跑,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瞧着吧!

三天过去了,半个月也过去了,可他还是没有干跑。后来工作之中卸机器,因为没有男工,累活脏活自然就归他了。这还不算,谁都欺负他。有人还特意把机器的大头冲着他,其实那样是很沉的,把他累的上楼都费劲。我看到他累的那样儿就说,你跟我一伙吧!因为我不欺负他,他说我这个人心好,管我叫姐姐,可亲切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连几天早晨他都在楼下等我,并且和我一起上楼,这还引起了同事们的非议。同事告诉他我已有对象,他解释说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等我。因为怕同事们误会,我就告诉他早晨别再等我了。现在我才明白他那时是本性的一面想听真相啊!后来他还经常的观察我的行为,比如厕所脏了,我就悄悄的打扫干净,等等。最后他说;“炼功人确实很善良,且品格高尚。”我没怎么对他洪法,他就从心里认同了我。

有一次他让我请他吃饭,我说家里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如果你不挑的话就来吧。他果真就来了,还买了馒头和汽水。我知道他也没钱,两个破落的人吃着喝着就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他的前世是个苦行的僧人,为求真道真法历尽艰辛,他感到很迷茫,最终没有得到。我也时常的插两句。因为午休时间短,我们都着急上班,也就说到这里。

后来因为单位不景气,我们开出工资就一同离开了。刚刚失去了工作,我的对象又正好那时和我分手,令我非常的难过。在同事小凤家,冬天里,他摇着鹅毛扇逗我笑,尽管我内心很难过,但还是被他逗笑了。他俩安慰我,我们象姐妹一样的互相鼓励乐观的面对生活。后来我终于从痛苦中走了过来;

后来因一梦看到了他的那个前世:证实他说所言不虚。他真的是一个苦行僧,拿着一个钵化缘,风餐露宿,为求真道真法云游四海,一生中真是历尽了艰辛,但最终没有得到。他云游的时候遇见了我,我给了他一顿斋饭,我们谈的很投机。他与我约定如果我遇到真道真法一定要告诉他,我答应了他,他当时愁苦憔悴的面容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由此就不难看出,他还记得还那顿斋饭,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所以他不顾一切世俗来等我,等我来告诉他大法真相……

当时我激动的快要流泪了……

当想起我们之间的约定后,我告诉他,法轮大法是真道真法,问他现在修不修时,他说家庭困难,以后会考虑修炼的事。

春天的时候,我随药品宣传队做产品宣传,主要宣传一种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叫。每个小组五个人,因为我们组长的对象是学生,宣传时组长她俩都不参加。这样我们组就剩下三个人宣传,一个大学生小女孩和他加上我,我们每天都干四至五个人的活,无论是现场采访还是出去发传单,都合作的非常默契。尽管我们挣的工资不多,但是大家每天都很开心。在外边我就发产品宣传单,進了楼道就发大法资料,他们也很理解我,打趣的说,姐姐你真是两不耽误啊!有一天,在大街上给那个小女孩(绰号:小猫)讲真相,她一听天安门自焚惨案是假的,而且是中共自编自导表演,用来迷惑民众煽动仇恨,以此来维持镇压的,气的直骂。我给她背师父的经文《预》:“秋不去 春已到 人不信 全来到 天开口 大地烧 邪恶躲 坏人逃 功涌進 鬼哭嚎 大法徒 上九霄 主掌天地正人道”。给他俩在路边背《法正人间预》:“正法行于世间,神佛大显,乱世冤缘皆得善解。对大法行恶者下无生之门,余者人心归正、重德行善、万物更新……”

当我们经过绝缘街的时候,我们都愣在那里,我们互相看了看,三个握着的手握的更紧了。我知道我们的缘份可能快尽了,我可能又要去寻找其他的有缘人了,人世中本来就是聚散无常的。事隔不久我们就分开了。

想到这里使我更加珍惜身边的缘份,也更加体谅和包容别人,因为缘份离开我们的时候,它将永远的离去了,只有苍茫的宇宙间,还保留着我们曾经的约定,但这缘份去的却如此匆忙。愿我们不负以前的约定,去救度更多的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