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要用神念看待转生到自己家中的生命

善缘


【正见网2007年07月22日】

前段时间到农村同修家,同修的小孙子刚两岁,见我去后,同修说:“发个正念让爷爷看看。”只见孩子把小腿盘回来,小手立起掌来,真是好看极了。同修又把《转法轮》拿起来说:“看看师父。”只见他两只小手捧着书,翻到师父法像那一页,举起来贴在脸上,然后亲一口,说:“我是师父小弟子。”然后又重复一遍、两遍…….我不由的流出了泪水,多好的孩子,多么幸运的生命啊!

最近我到一同修家,同修的女儿刚刚一岁半,特别淘气、好动,体质也特别好,能提起十多斤重的东西。同修说在生她之前,她妈妈梦见从天上下来两个身穿白衣(也可能是白色袈裟)的人,一男一女,快到跟前时,只见那女的把那个男的一推,随后女儿就出生了。同修说,女儿可能就是那个神投胎转生的。

过去在网上也曾看到过同修刚生下的小孩“头顶抱轮”的照片。

由此我个人所悟,在正法时期能够投胎转生到大法弟子家中的生命都不简单,可能都是有来头的。我们不能用人的思维、观念、认识看待这件事情,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尽抚养的义务。我们应该用神念来对待,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来思考这件事情。他能在正法时期转生到大法弟子家中,也许是他在久远历史前就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他来这里的目地是为了同化法,返回他自己的那个世界。这样一个伟大的生命转生到我们家,不仅说明你和他之间的缘分之大,同时你也承担着保证他能够同化法、返回去的责任和机缘。

凡是在这个期间转生到我们大法弟子家的孩子,我们都应该把他看作是师父的小弟子,我们的小同修。幼小时多给他念念法,(或听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多给他听大法的音乐和歌曲。和他说话时多说法上的话或有关修炼的话。(不用管他听懂听不懂,神的那一面自然会懂。)教他说话时,首先教他叫“师父”,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认字时首先教他认《转法轮》等大法中的字。当他会看时,多让他看师父法像、法轮图。当他大点了的时候,更是要把学法、同化法放在第一位。教给他做人的道理时,除了法中的内涵外,一定要用神传文化。

另外,早期得法的小弟子,现在大部分都在读大学或已走向社会,他们当中好多都处于似修非修的状态。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作为家长的大法弟子没有尽到责任,没有用神念来对待这件事情,只把他当作是自己的子女了。我自己就有亲身的经历。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开示我们:“是,大法弟子的小孩在自己带着的时候啊,那很好,每天你教他背法啊、炼功啊。一旦这个孩子上了学就变了。这个社会对孩子的影响确实很大。因为整体社会的道德都在下滑,小孩子没有抵挡能力,一進入这个社会,就進入大染缸了。如果能够象以前那样对孩子督促学法、炼功,那就不容易随着社会滑下去了。很多大法小弟子,长大了,反而变的很不行了,都是这个原因。”

我们应该很好的向内找一找自己,我们到底做的怎么样,我们尽到责任了吗?我们用神念对待了吗?师父给我们展示的法理越来越深,神迹在人间展现的越来越多,生命轮回的事例让我们知道的也越来越多,有好多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如果我们做不好,尽不到责任,就辜负了师父对我们的重托,宇宙对我们的选择和那些转生到我们家的神对我们的期望。同修啊,我们真的应该把这件事重视起来,用神念来看待转生到我们家的生命。

个人现有层次上的认识,提出来与同修共同切磋,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