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睡魔,用有限的时间救度众生

―― 早起炼功所悟
重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8月17日】

在修炼的道路上一关又一关,眼下又遇上早起炼功的关。虽然与以前魔难相比,这关显的较容易,但如何闯过去,仍然须要我们正念正行,才能达到法对我们的要求。我谈谈我是如何对待的。

以前全球大法弟子6点发正念对我来说也有难度(因上班要求较高),有时也没做好。而现在要提前2个小时参加集体炼功就觉更难了。我思想上准备了好些日子才开始,刚开始的感觉是,浑身无力,头脑发胀,眼睛睁不开也罢,还胀痛,前额胀痛厉害。不时还有翻胃想吐的感觉。最最难受的是起来的那一刻,有时闹铃响了一分钟,也没闹醒,有时勉强挣扎着醒来又迷糊过去了。还有时起来炼了,6点发正念后,又倒头睡,一睡睡到8,9点钟(周末不上班)。勉强炼了两天,又歇两天,整天头昏脑胀,没有精神,连学法也学不進去,心里挺着急。

这样的状态使我警觉了:我“从根本上改变观念”没有?我把自己当成炼功人了吗?当成神了吗?常人少睡觉受不了,只有炼功人才能突破这种状态,只有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才能做得到。作为一个修炼人必须改变常人的思维,改变少睡觉就会疲倦的观念。修炼大法就是超常的。

师父的“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的法讲的很明白:“你的身体所有细胞都被这种高能量物质给代替了,你想一想,你的身体还是五行构成的吗?还是我们这个空间的物质吗?它已经是从另外空间采集的高能量物质所构成的了。那个德的成份也是另外空间中存在的物质,它也不受我们这个空间的时间场的制约。”表面上看和常人一样,实质已完全不同。通过学法,从法理上進一步认识到:修炼到一定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变成佛体,这个身体可以進入另外空间,和其它空间的许多身体溶合一起。那么这种身体自然不会受到这个空间的制约。不受常人的理制约。就不会感到疲倦。正如炼功的口诀,“身神合一”了。仔细体会,炼功的口诀都有深刻的内涵和真实的体现。

我早起炼功还出现一个现象,三更半夜起来,睡意浓浓的炼着功都不带劲,可脑子竟然不闲着,白天做的事情,讲真相的问题,心性上的摩擦等就往脑子里反映,这不是明明白白的干扰嘛?整个不正确的状态就是思想业,就是魔的干扰!邪恶的破坏!修炼的道路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干扰。困倦的状态是魔的表现,阻碍我们炼功,圆满修成。正如师父所说:“你炼功,你得道,而你欠下那么多东西你不还?它可不干,它不会让你炼的。但是这也是一个层次中的反映,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不允许再有这个现象存在了,也就是说把这笔债魔过去之后,不允许它再来干扰了。因为修炼我们法轮大法修的比较快,层次突破也是比较快的。”我一定要主意识要强,认识是魔的干扰,从思想上排斥它,不承认它。同时去掉我们贪图安逸的执著,横下一条心,意志坚定的坚持下去,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改变。

于是,我睡觉前发正念铲除思想业,早起炼功时专心听炼功音乐,动作严格随着师父的口令做,集中精力,心里想着,师父和我们一起早起在领着我们炼功呢,在一声声的召唤着我们,在一旁看护着我们。

我想起师父讲给我们的法:“我的法身坐一圈,炼功场的上空还有罩,上面有大法轮,大法身在罩上面看场。那个场不是一般的场,不是一般的练功那样的场,是个修炼的场。我们很多有功能的人都看到过我们法轮大法这个场,红光罩着,一片红。”全国的大法弟子一起炼功那个场一定是非常壮观,师父领着全国的大法弟子在走向最后圆满中在演炼着我们的神体。这是何等殊胜的事啊!是最大的好事。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说:“这个应该说是一件好事。我还在看,看看最后效果怎么样。”“这是好事。”师父说了的,毋庸置疑。其中的奥妙,虽然师父没点明,但我们从师父讲的法中能够悟道。我们大法弟子都记得,在济南讲法时,师父叫听课的人们把扇子放下。当时天热,礼堂挤满了人,一定更热。扇扇子是正常的,为什么不扇?可是相信的人,有悟性的人,放下了,立刻感到一阵凉风。

好处不能说透,都告诉你了,那不等于去拿了吗?

悟得到就好,谁悟谁得。而且这也体现是否坚信师父的根本的大问题。说不定哪一天该圆满了,师父告诉我们如何如何做,我们还犹豫不决,似信非信,贻误了千万年的等待,那才是痛悔不已,生不如死了。

大法弟子在修炼的道路上,经过艰苦的魔炼,锻炼的越来越成熟,心性越来越高,那么功会越高和身体的变化会越大,在这个时候明慧编辑部发表的统一炼功的意义是很清楚:统一炼功,整体升华。

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把睡眠的时间压缩,我们才有更多的时间做好三件事,才有更多的时间去救度众生。这是正法進程走到这一步了,接近最后的阶段的一步。这是师父在给我们走向圆满的最好的安排。正法進程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与人的观念,个人的执著,旧宇宙的理都是反的。怎么克服,怎么去修是我们认真面对的问题。

我们每走一步都不能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期盼。难行能行。难,说明法对我们的要求高了,达到的境界更高了,这不就是最大的好事吗?

法理清楚了,我应该坚持按时起来炼功,一天一天,渐渐的我的心能静下来了,困倦消失了,前额昏痛的感觉越聚越小,变成一个小点化掉了。全身溶在悠扬的音乐中,动作轻松自如,似乎真的和其他空间的我所有的身体合在一起,在神圣的法光照耀下,提升,提升。

一旦我们心中怀着救度众生的洪愿,早期得法的精進,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自豪感,对这万古机缘珍惜,和对伟大师父的洪恩的无限感激,困倦,睡魔就会消失殆尽,这一关就在我们脚下了。

在刚写完这文章之时,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发表了,使我们在法理上更清醒了。师父说:“如果不做这些事情,大法弟子的修炼已经结束了,所以大家现在做的都是针对众生的。我在上次讲法中还谈到,我说大法弟子个人圆满已经不是问题,当时很多人可能还不太理解。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好象延续了最后大法弟子要走的路。我们还有那么多众生没有救度,你们还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使自己树立更大的威德,最后大家不至于为这件事情后悔。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做的更好、更了不起”。

那么我们怎么还执著睡眠的时间?我们真的应该把这有限的时间,尽我们一切的用来救度众生。完成我们的史前洪愿,因为我们不是为了个人所得,不只是为了个人修炼,是为了众生的救度。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出。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